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黄海侠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3-22 16:56:49

黄海侠,女,汉族,1961年1月生,德惠市同太乡林家村村民。

黄海侠是一个妻子,是一位母亲,是一个儿媳,也是一位孤寡老人的好弟媳。她用无私的爱,悉心照料双腿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的大伯哥,毫无怨言。

黄海侠丈夫的哥哥林玉斌独身一人,因患有风湿性关节炎,长期行动不便。黄海侠与丈夫结婚以后,便主动承担起照顾林玉斌的责任,每天的生活起居,黄海侠都打理得井井有条。

2013年,林玉斌的病情忽然加重了,原本行动不便的他现在双腿瘫痪,生活彻底不能自理,黄海侠和丈夫把大哥送去住院治疗。可是家里的农活不能扔下,黄海侠决定让丈夫回家干活,她留在医院护理大哥。黄海侠每天都在病房、药房、食堂间活动,取药、喂药,打饭、喂饭,洗漱、按摩,找医生、找护士,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林玉斌的风湿病很严重,全身都不能动,黄海侠不但要照顾他饮食和吃药,还要端屎端尿,洗脚擦身,不怕累,不怕脏。有多少次,黄海侠看护了一整夜,天亮后,大哥躺得太久,脊背酸痛了,黄海侠又细心地给他捶背、揉肩。实在太困了,黄海侠就趴在病床边上眯一会儿,不睡得太死,怕大哥有事时叫她。同一个病房里的患者和家属们看到黄海侠这样精心地照料一位老人,以为老人是她的父亲,当听说这个老人是她丈夫的哥哥时,大家纷纷伸出大姆指:这样的好弟媳真是难得!在黄海侠无微不至的照料下,林玉斌的病情有了好转,可以出院回家静养了。出院那天,医院的大夫和护士、病房里的病人和家属们自发地送行,他们都被黄海侠无私的付出所感动。有位同行的老人对林玉斌说:“你真有福啊,有这样好的一个弟媳,简直胜似亲闺女。”听了这样的夸奖,黄海侠只是淡淡地笑了笑说:“我们是一家人,应该的。”而林玉斌却忍不住从眼角滑下泪水。

  回到家里后,黄海侠对大哥的照料更加细心了,一日三餐,黄海侠总是把最好的饭菜先送到大哥床前,自己却舍不得动上一筷子。丈夫心疼她,让她多休息,也吃点好的,可黄玉侠确说她不累,不想吃,依旧把最好的给大哥。慢慢地,林家村的百姓们都知道了黄玉侠的事迹,都称赞她是新时代的孝老爱亲模范。就在不久以前,林玉斌老人安祥地去世了,享年81岁,在最后的日子里,他对家人说“我很幸运,我这一生虽然无儿无女,却有这样一个善良的好弟媳。”黄海侠用无私的爱为大哥打造了一个温暖的家,为大哥带来一个安然舒适的晚年,为大哥点亮了最后的时光。大哥走了,黄海侠的善良和无私会将继续下去,成为我们的模范。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