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何淑娟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3-22 16:30:20

何淑娟,女,汉族,1985年2月生,宽城区兰家镇邵家村邵西屯村民。

2016年11月,公公突发脑出血,给这个生活本不宽裕的家庭带来了困难。婆婆每天已泪洗面,自打公公生病这半年里前后共住院2次,婆婆身体也不好,腿脚不方便,也是力不从心,再加上家里的小叔子还在国外上班,也不能照顾,同时丈夫也在外面打工,每天早出晚归,照顾公公的重担就落到她的身上。公公半边身体不能动,每天洗脸、上厕所、穿衣服、吃饭、锻炼身体都离不开人,何淑娟就像呵护小孩子一样的照顾着。

公公第二次住院后,脾气就更加的不好,看什么都不顺眼,别人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会引起他的不满,经常发脾气,一会哭一会闹的,让家里人琢磨不透。有一次,何淑娟丈夫给公公洗完澡,把公公搀扶到凳子上。公公就看见婆婆在吸烟,公公脾气就开始发脾气,张口就骂。但是自打公公生病,话也说不清楚。何淑娟的丈夫也按耐不住脾气,就给公公开始上课,说着说着老公和公公都哭了。何淑娟把自己丈夫叫到一边,耐心的安慰起公公。像这样安慰公公的事情几天就会出现一次,何淑娟就耐心的安慰,并给予鼓励,现在公公在家里就听这个好儿媳的。

每天,她早上都要四五点起床,给一家人准备早饭,照顾丈夫和孩子上学上班,然后给公公洗漱,再将早饭端给公公,一口一口地喂他,按照公公心愿满足食物。每天公公都要在家里练习走路,可是公公一半的身体是不听使唤的,她就搀扶公公在自己院子里练习。虽然公公生病了,但是每天的食量并没有减弱,现在公公体重已经达到165斤,在这个庞大的身体旁都有一个瘦小的身体再搀扶,在公公的身边儿媳何淑娟越发的渺小。

为了培养孩子成才,她重视对孩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由于丈夫工作忙,老人又无力帮助照看,孩子上学的接送、生活照料管理的工作,基本上全由她一个人承担。孩子教育、管理又是一件非常艰辛的事情。她不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儿子独立生活、学习的能力。经常鼓励他勤奋刻苦学习,同时,还要养成团结同学、礼貌待人的好品性,她经常主动与学校老师联系,询问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积极配合老师正确引导孩子的学习方向。儿子的学习成绩始终在班里名列前矛,连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孩子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母亲的心血和汗水。

孝在坚持中凸显厚重。雷锋同志曾说: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何淑娟用这半年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她的孝道,印证了她的孝心,展现了一个农村妇女尊老爱幼、淳朴真诚的博大情怀,塑造了一个农村媳妇的博爱、仁慈、善良的光辉形象。

作为一个好媳妇,何淑娟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没有震耳发聩的表白,不发豪言壮语,不要宣传报道。这是一个有血有肉、活生生的感人故事。她以一个典型的东方女性的心态埋头做着她认为该做的事情,把“孝”字深深刻在自己的字典里,抒写着“孝”的朴实无华。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