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周玲玲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3-22 11:13:17

周玲玲,女,满族,1976年11生,中共党员,长春市第五十二中学副校长。

20年来,她踏实勤奋,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把青春和热忱全部洒向纯真烂漫的孩子和她所挚爱的教育事业。

1999年,从走进校园的第一天,她就暗下决心:要把青春全部奉献给这片爱的沃土,无愧于人民教师的称号。工作中时刻牢记“爱学生就像爱自己的孩子”、“爱学校就像爱自己的家”。

在担任少先队辅导员期间她连续两年组织学生参加二道区大型团体操表演,每天顶着夏季的炎炎烈日带领着600名学生进行练习,将近两个月的练习,皮肤变得黝黑、脸也多处晒破了皮。连续两年她和体育老师们奋斗在一起,最终学校的团体操在二道区运动会上大放异彩,赢得与会领导、嘉宾一致赞许。

从事政教工作期间,她每天清晨最早走进校园,无论酷暑严寒总是和政教老师一同在学校门口站岗,迎接每一个孩子的到来。数九寒天人站在室外十分钟已经全身打透,而她却和男政教老师一起一站就是一个小时,脸冻得通红、手脚冰凉,为了确保学生平安上、放学,她带领着政教干事从不间断和懈怠,她常说“学校安全无小事”。遇到不理解的家长坚持在学生通道开车经过的,她又首当其冲耐心讲解,目的只有一个:为孩子们的平安保驾护航。

2015年一外小学部恢复招生,进行校园文化装修,学校班子任命她为校长助理,主持小学部工作,需要她放弃产假提前回到工作岗位。将近40岁“老来得子”的她看着身边嗷嗷待哺又早产的双胞胎孩子心中很是不舍,但为了更多学生的成长她提前回到校园,并狠下心放弃每天的送奶机会、断了孩子的母乳,跟着施工方一起研究墙壁、地面颜色,探讨门窗安全,俨然是一个装修工;和老师们一起搜索各种图片,寻找各种创意,俨然是一个设计师……学校操场地面的标志是她带领老师亲手画上的、学校大厅的迎新生笑脸是她和美术老师定下来的图案、学校各处的温馨提示是她和语文老师研究的、学生特殊天气上下楼路线是她和政教干事设计的……校园内的一花一草都倾注了她全部心血与感情,孩子们开学迎来的舒适环境就是最好的见证。

2017年工作需要她调转到52中学,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事开始了她人生路上的又一次征程,事无巨细、亲力亲为:编排课表、制定考勤制度、作息时间表、任课教师安排表等等;在学校的各种大型活动中她在校领导班子的领导下事事冲在前面,不讲条件、任劳任怨,为学校的二次辉煌倾尽所能。

2018年她在体检时发现身体出了问题,医生建议她早点进行手术,但是正值上班期间,她没有告诉任何人,依旧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依旧用阳光般的笑脸迎接每一位求学的孩子。临近暑假她安排好了学校的一切事物才躺在了医院的手术台上,除了单位班子成员她没有告诉任何一位教师休假原因,对外只宣称外出学习了。休息一个月后她又和其他教师一样回到可爱的校园开始新学期的工作。因为热爱所以倾情!

多年来,她先后荣获“全国基础教育科研骨干”、“全国科研先进工作者”、“全国基础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吉林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吉林省骨干教师”、“吉林省科研骨干教师”、“长春市骨干教师”、“长春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长春市优秀教师”、“二道区德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