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韩 巍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3-22 10:45:21

韩巍,女,35岁,中共党员,现任绿园区林园街道小房身社区副主任。

韩巍同志是大禹华邦小区管片主任,在工作中乐于助人,关心辖区居民,不求回报,博爱亲情。她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诠释着一位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热心为居民解决烦心事儿。

一、关注辖区居民的大事小情,热心调解暖人心

今年4月份,韩巍副主任接到居民电话,辖区失独残疾老人家里发生家庭矛盾,接到电话韩主任立即前往居民家中,对居民的家庭矛盾进行耐心劝导和对老人的生活状况进行关心,随后还多次和居民的家人与亲属进行沟通调解,最后老人的生活问题得到的解决,家人也打电话过来表示感谢,称韩主任是一个责任心很强、很为居民着想的热心人。

二、关注下一代健康成长,爱心关注送温暖

韩主任特别关心辖区的特殊儿童,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孩子的健康更为重要,关注辖区内智力残疾儿童,母亲因为照顾残疾儿子,无法工作而导致家庭困难,领取社区低保。天气凉了,韩主任为孩子送去棉衣。孩子的母亲感动的落泪,感觉到了社区的温暖,感觉到还有人惦记着她们母子。

三、关注社区安全生产,事无巨细为居民

韩主任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从早到晚,人们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走访辖区经营户兢兢业业,发放安全生产文件,无论天气好坏都要确保每一户都走到,把安全生产政策宣传到位,提高每个经营户的安全意识;领着居民清洁打扫楼道;清扫门前积雪;热心为不识路的群众指路、带路;清理辖区反宣品;……小区里发生的大小事情似乎都逃不过她那双犀利的眼睛,她经常深入居民群众中,了解群众的心声,并将群众的心声反映到上级部门。

韩主任每天都忙碌在社区工作中,她说,社区工作繁杂而琐碎,但能够帮助居民解决一些小事儿,看到居民们开心的笑容是她工作最大的动力。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