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高亚杰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3-22 10:54:10

高亚杰,女,汉族,1960年7月生,长春阳光传统文化传播协会志愿者。

2013年开始学习和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思想积极要求进步,谦虚谨慎,诚实笃行,时刻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默默奉献不求索取。热爱公益事业10年,累计为社会捐款5万余元。 

她自幼农村长大,家境贫寒,父亲是生产队的队长,为人憨厚,正直,她从小就有着良好的家风传承。

在她父亲的影响下她从小就养成了帮助别人的好习惯,尤其是学习传统文化以后,她身体力行,把身边的老人当做是自己父母,帮助独居老人打扫屋子,买菜,洗衣服,做饭。有时候还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外出就医,谁家老人有困难需要帮助,她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老人,除了生活上需要照顾,精神上更需要陪伴。每个老人都有不同时期的心结,比方儿女工作忙,没有时间回家照顾父母;比方与儿女之间缺少沟通;比方父母身体不好导致精神紧张;比方老人睡不好觉等。大多的精神问题和心理问题都需要疏导,让紧张、不平、恐惧的心得到释怀。每当她听说或者遇到此类需要关怀的老人,无论是多么复杂的情况,她都会不厌其烦的为他们做心理疏导,她身边的的老人们特别喜欢她,一聊就是几个小时,说她比自己的孩子还懂老人的心。

大孝孝于天下,小孝孝于庭伟。她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投入到服务社会事业中来,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平常百姓。虽然年龄60多了,但她没有因为年龄的问题而放弃。加入传统文化传播协会这个大家庭的6年时间里,她跟随团风雨兼程,勤勤恳恳。后勤需要她,她就到后勤,礼仪需要她,她就做礼仪服务。后来她看到厨房需要人,她就申请来到厨房。后厨夏天像蒸笼,上百人的大锅饭菜需要提前几天就得备菜,后厨的人员都是年龄偏大的志愿者,她考虑到他们的家都很远,有很多实际困难,所以她就会多承担一些,主动挑起食堂的重任,把自己能提前做的事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为听课家人们服务,为身边人服务,为社会服务是她多年的价值追求。

南关区明珠街道黑咀子社区每次开展传统文化课,她都顾不得天冷路滑,首当其冲干在前面,她是厨房的班长,为了听课家人吃到美味且无农药的有机素食,她组织厨房组的志愿者,提前几天联系绿色蔬菜,每次都要筹备500多人午餐需要的食料,从筹备到洗菜,到改刀到掌勺,汗水不知留了多少,虽然已经60多岁的人,但她从不叫苦叫累。她团结带领厨房的大姐们一干就是六年。

她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讲解学习家庭伦理道德的好处,积德行善,传播社会正能量。在做志愿者同时,还不忘学习儒家经典《弟子规》《了凡四训》《朱子治家格言》《大学》和《孝经》,跟随团队百遍读经。

近几年,受她感召的有不听话、不孝敬父母的孩子、有夫妻打架不美满的婚姻、有婆媳之间闹矛盾不和谐的家庭。她常说:“天下的幸福是相同的,不幸却是各有各的不同,如果大家都能善学习祖先的教诲,人与人之间就会相互礼让,相互尊重。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谐,社会才能和谐,社会和谐我们的幸福指数才会提高。”现在她经常会因时因地给有缘的人宣讲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受用和自己的感悟,她希望通过她的努力,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更加大放异彩,利益千家万户。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