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李 航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3-22 10:58:49

李航,男,汉族,1973年1月生,长春耀莱成龙国际影城工作人员。

1994年从事电影这个行业开始,就一直坚守着“为群众带去文化娱乐”的信念,二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电影岗位上,默默地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挥洒在电影事业中。

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

李航开始接触电影行业,是从电影院最基础的放映开始的,因初次涉及这方面的,想要正确使用先进的电影放映设备是一个不小的难题。他查阅各种书籍、咨询各位老放映人,并积极向老放映人学习,力争把设备弄懂摸透,以最佳效果呈现电影。在学习放映之余,他还经常学习与电影管理相关的专业知识,了解影城经营模式;同时,广泛涉猎各类知识,在放映某些影片的时候可以对其他人的疑惑加以解答。他说,“唯有坚持不懈地学习,才能不断适应新形势,才能不辜负群众的信任。”

这么多年的电影生涯,他未出现过大的差错。他牢记自己的宗旨使命,把服务群众作为自己的目标,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地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二十年来,他始终信念如磐、心素如简,以耿耿丹心谱写出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对电影事业的无限热爱。

二十年来,李航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自2017年长春耀莱成龙国际影城(宽城店)开业以来。李航作为影院的带头人,多次带领影城相关人员参加公益活动,并亲自与长春市宽城区共青团委代表宽城区团组织联盟对长春市四十七中学的贫困学生姚同学进行慰问;多次组织吉林省残疾人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们进行免费观影,倡导“携手慈善,与爱同行”的理念;并且组织当地小学及幼儿园的孩子们观看最新的动画电影,给予孩子们不一样的童年时光;在寒冷天即将到来的时候,与长春兄弟连长安车友会、宽城区环卫、宽城区团组织联盟、宽城区工会委员会组织一场“耀莱一次温暖,关爱城市美容师”的大型公益观影活动,邀请环卫工人及其家属观看电影,并协调各个部门为环卫工人争取更多的福利,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及关爱环卫工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李航不仅对外是这样的热心,对待员工也同样。店内有一名新上手的放映员,因为新接触这个行业,特别不了解整个放映机的原理,害怕出现问题,不敢尝试接触。越害怕越不敢接触,结果就越不明白,几乎都要放弃这个工作了。当他听说这个情况以后,主动找到这个员工进行开解,并且把自己当时学习放映的过程与员工进行分享,“有问题是好事,有问题才能解决问题,才能学到知识”鼓励员工去尝试,并亲自手把手的教该名员工如何操作,用自己的实际经验辅导员工,避免员工走弯路,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放映员。

在放映电影之余,他还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他说“做志愿者是一件很快乐的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嘛”。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李航是平凡的,但是坚守平凡本身就是不平凡的。他把自己的青春都献给了电影事业,献给了电影的精神文明建设。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