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林晓红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3-22 17:04:21

林晓红,女,汉族,19801月生,汽开区锦程街道十三局社区居民。

一、比姑娘还亲的儿媳妇

2005年,林晓红与丈夫结婚,婚后与公婆同住。林晓红叮嘱自己“丈夫的父母就是自己的父母,不能忘记父母的养育之恩。”林晓红婆婆身体一直不好,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多种病症,每当病发时,林晓红都会陪伴在婆婆身边,悉心照料。“去年冬天的一个傍晚,下着很大的雪,林晓红突然听到公公焦急地喊她,原来婆婆呕吐不止,眼睛疼、又看不清东西。林晓红立即叫车将婆婆送到医院,婆婆被确诊为急性青光眼,需动手术。林晓红跑前跑后办理各种住院手续,直到手术结束,才坐下来休息一会儿。住院期间婆婆的穿衣、洗漱、喂饭、烫脚等日常生活护理林晓红都亲力亲为,任劳任怨。婆婆的胃口不好,林晓红就花些心思做各种菜肴,榨豆浆、做果汁、做面食让老人吃好。婆婆逢人就说“姑娘是爸妈的贴心小棉袄”,可我家的儿媳妇比姑娘还要贴心。

二、多承担,不计较,妯娌和睦一家亲

林晓红丈夫兄弟姐妹三个,虽然都已经分家过日子,但分家不分心,每当有困难的时候,大家都会凑在一起共同商量解决办法。兄弟之间、妯娌之间相互谦让、相互体谅,不会因为一些小事而影响家庭和睦。因为公婆在林晓红这,这些子女来看望公婆,或在家中聚餐时,林晓红总是提前买回大量新鲜的蔬菜,主动承担做饭、洗碗活计,林晓红说,只要公婆高兴,妯娌高兴,她苦些、累些,也值得,人和,家才和;家和,人才顺。林小红主动承担起赡养老人的义务,不推诿,不给老人脸色看,不顶撞公婆,看着老人脸色说话,妯娌也更和睦了。老人生病住院时,由于工作的原因,这些兄妹都是争着精心照顾老人,大家相互体谅,从不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计较,闹矛盾。

三、吃亏是福,是制胜法宝

林晓红孝敬公婆是发自内心的,因为公婆与她一起居住,照顾老人的责任更多就落在了她的肩上,为了更好照顾二位老人和两个孩子,林晓红没有再出去找工作,她说,孝顺老人不能等。林晓红除了养好老人的胃,把从报纸和网页上看到的有趣的新闻,也会讲给公公和婆婆听,不让他们寂寞。林晓红会经常给婆婆按摩身体,促进血液循环,天气好时,她会带着婆婆到外面转转,让婆婆换个心情。陪婆婆洗澡、给婆婆洗脚,剪指甲,陪婆婆理发,这些都是林晓红的事,林晓红不会因为哪个兄妹为父母做得少、给老人的生活费多和少有想法,不满意,林晓红没有过一次怨言,也不跟妯娌报怨。林晓红在对待孝敬老人以及生活中的许多事情上,一直本着吃亏是福的态度,这也是她处好兄妹、妯娌关系的制胜法宝,所以街坊四邻都羡慕这个和睦幸福的大家庭。

四、真诚对待家人、邻里,促进了社区的和谐

孝敬公婆,孝敬父母,相助丈夫。作为人妻、人母和人媳的林晓红,尽心尽力地做好一切。公公婆婆的生日,她放在心上,丈夫、孩子的生日她也放在心上,唯独自己的生日不记着,丈夫也是感念她的好,每到林晓红生日时,丈夫也都会有惊喜。林晓红用言行教育着孩子,孩子也懂感恩,孝顺父母。林晓红说,孝顺不仅仅是养老送终,更多体现在对老人日常生活的关爱,林晓红一直言传身教。林晓红与邻里也相处和睦,多年来,她未与邻里产生过矛盾,而是知道谁有困难了,都是主动帮助。有生活困难的,林晓红就从家里拿出吃的、用的、穿的,送给他们,让对方感动不已。

林晓红是家里的顶梁柱,是公婆的贴心袄,是孩子的引路灯,是社区的守护神。她为社区和谐做出了典范,她敬老爱亲的行为正在影响着身边的人。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