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田 原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3-22 11:06:18

田原,女,满族,1975年11月生,群众,吉林省新瑞创新创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培训总监、长春市朝阳区易烨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国家级创业导师和网络创业培训导师。2018年,她被评为长春市巾帼志愿者。

一是为同事排忧解难。在将近20年的教育职业生涯里,悄悄替贫困单亲家庭子女补交学费,帮助刚刚步入教师岗位的新员工调整心态,为有家庭困扰的同事排忧解难已经成为她的生活常态。小曾老家在南方,在长春读大学的时候有了男朋友,她不顾父母的反对留在了离家千里的长春,很快结婚生子,但婚后的生活和恋爱的二人世界是不同的,小曾产生了强烈的失落感,田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介入,在生活中常和她沟通,找到问题的症结,解决她的困扰,调整好心态,在工作中帮助她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工作能力,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二是为大学生免费提供创业帮助。田原每年都在各大学做有关创业创新的讲座,让当代大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的概念,掌握创新创业的精神,明确创新创业的意义。2018年,她在长春市各大高校共免费开展创新创业讲座50余场次,参加讲座人数4000余人,在每次讲座之后,都会与许多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建立微信联系,尽心尽力地回答每个大学生的问题,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她为大学生们对接了有商务秘书代办资质的吉林省新瑞双创基地,为想注册公司的大学生和贫困家庭妇女提供了免费卡位注册公司服务,截止到2018年底,卡位注册公司已经有70余户,其中有40余户女性创业者公司。

三是为妇女姐妹搭建服务平台。为了给楼宇女性职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她积极整合双创楼宇资源,成立了新瑞创业创新孵化园区楼宇妇联,在提升女职工素质、维护合法权益、推动创业就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提升女职工素质方面,她聘请专业瑜伽教练,每周一次在楼宇健身室为楼宇内有需求的女性创业者及员工提供免费的瑜伽课,丰富了业余生活,缓解了身心压力。组织楼宇内部分优秀女性职工参加“韩国七日游”活动,在旅游的过程中了解异国文化,拓展了眼界。

在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她在楼宇开展了新《婚姻法》解读讲座,聘请专家进行解读,近30名女性参加了讲座;举办了教育警示沙龙活动,组织女职工参观了吉林省第一女子监狱,提升了基地女性的法律意识。

在推动创业就业等方面,她依托“创悦课堂”,开展了电子商务、插花、个案创业帮扶等创业类培训11次,近200余人,其中17人通过培训获得了创业就业的机会。为提升女性“双创”能力,她举办了创新创业优秀女性能力提升培训班,深度讲解创业资金的补贴工作,楼宇内30余名优秀创业创新女性参加了培训;1月下旬,她协调吉林省阿凡提科技有限公司,在吉林省第二届电商精准扶贫特惠展销会暨2019第五届长春网络年货节上,为楼宇内有商品售卖需求的女性创业者们提供了打开市场的机会,以“线上+线下”销售并行的创新模式,楼宇内有10余户女性创业企业参与了此次展销会,拒不完全统计,三天内线下销售额接近10余万元,线上销售在稳步提升。

2018年下半年,她在基地创建了全省第一个精准扶贫数字展销中心。接受培训的学员后,如有创业兴趣,可以在扶贫展销中心对接创业项目。她还对接了基地的入驻企业中天生物、雷允上、四国优品等,免费为有网络创业意向的妇女提供创业帮扶,目前已形成“产品+电商平台”的产业链模式。为从根源上解决妇女就业创业问题,她在长春市多个社区免费举办网创培训,有500余人参加了培训,其中有50余名妇女接受培训后,在她的帮助下,通过基地对接到了优秀的网络创业项目,实现网络创业。

2018年中旬,经过培训的妇女小周,掌握了电子商务平台操作的基本技能,田原带着她调研市场,一起确定了网络创业产品和方向,同时拓展销售思路,采取多种运营推广方案,现每月网络创业销售额已经达到近万,完成了从“家庭妇女”到“创业女性”的转变,真正实现了零成本网络创业。

2019年,吉林省首届电商精准扶贫特惠展销会暨长春市第四届年货大集开启,田原通过积极沟通,为参加过网络创业培训的10余位农村女性同志们争取到了免费参展的机会,自家制作生产的农村特产干豆腐、系列干菜、粘豆包、蜂蜜等都成了展销会上抢手的产品,来自贫困家庭郭大姐的蜂蜜,在5天内卖出了近1000斤自家产的蜂蜜,这10余位农村女性同志的整体销售额达到了近20万,有效地为农产品打开了销路。

吉林省玉鑫生物标本制作有限公司业务范围原来只有生物标本制作,田原通过详细了解公司情况,同玉鑫董事长确定了发展文创产业的企业愿景,业务方向从古生物标本制作、租借展览调整为建立长春古生物化石研学旅基地,以吉林大学恐龙演化研究中心为学术依托,通过伊通河流域古生物化石“长春龙”“东北野牛”等的化石标本和高科技的VR、AR技术相结合,打造全国唯一以古生物化石为依托,多媒体互动项目为一体的研学旅游科普基地。并从项目选址、资金注入、政策扶持等几个方面,为玉鑫公司做资源整合,现已立项并进入建设进程中。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