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李洪祥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3-22 10:31:57

李洪祥,男,汉族,1959年2月生,汽开区长青小区居民。

李洪祥担任长青小区的保洁工作,很早就起来打扫和清洗,把小区收拾的干干净净,这天还像往常一样打扫小区,突然他听到有小孩在楼上的喊声,“救命啊”,这时屋里已经起火,情况十分紧急,再看见了小女孩的位置后,他马上放下手中的东西疾步跑到小女孩的家里,可是门还反锁,经过一阵的努力,打开了门,把那个小女孩从火灾中救出来了,女孩已经被吓得哭了起来。他不顾自己的危险,没有思考就冲进了火中救人。事情是这样的,小女孩的奶奶在炖骨头,一直炖着,没有关煤气就出去买菜了,导致了火灾的发生,并且只留下了小女孩一个人在家,而且还把门反锁了,所以小女孩只能在窗户求救,幸好遇到了好人,他就是李洪祥,把她救了下来,女孩的家人也十分感谢他,这也是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在那么情况紧急的情况下,他的行为足以说明这个人是一个好人,把自己的安危抛之脑后,舍己为人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何况是拯救了一个小女孩生命,我相信好人终会有好报。他在向我们传递正能量,并且让这个正能量继续传播下去,给我们起了一个好榜样,让我们也相信在这个世上还是好人比较多,他值得我们去颂扬,去宣传,去让更多的人知道,他是多么的舍己为人,我们要向他学习,学习他的那种精神,人间处处有真情,在我们不经意的一瞥中他便会悄悄出现,这要我们心中有爱心,互相充满信任,世界将充满爱。

李洪祥的行为也让我们为之效仿,真正的事是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帮助别人甚至救助别人,就像李洪祥一样,把那个小女孩从火灾中救了下来,不是为了什么,而是只想着要去救人,无关任何东西,只是简单的想着帮助别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样或许你会收获不一样的快乐与体验,人的一生中有很多次感动,并在不断的感动之中,不要怀疑,因为我们并不是故作伤感,而是真真切切的情感流露。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