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陶永莉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3-22 11:04:49

陶永莉,女,汉族,1975年12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农安县开安镇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

这个热情、开朗、朝气蓬勃的孩子王在22年的工作中,不但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思想品德优秀的好学生,同时也是当地公益路上的一名带头人。

2012年9月5日,开安镇中心幼儿园刘小朋友因严重糖尿病住进吉大医院重症监护室。原本靠父亲一人打工维持生活的家庭一下子陷入困境孩子生命岌岌可危,接到孩子老师的汇报,陶永莉老师第一时间到医院探望,确认孩子的情况后及时召开班主任会议,带头发起了全镇范围的捐助活动,共为小朋友筹得救命款3万余元。2014年7月1日,因药物中毒导致皮肤脱落而生命垂危的宁小朋友妈妈找到陶永莉,得知情况,她除自己捐款,组织同事和家长捐款外,还联系了农安人民广播电台,共筹措善款三十余万元。孩子得救了!还有很多学生都得到过她的资助,已经上初中的张同学对她的称呼已经不是陶老师,而是陶妈妈!

公益的道路她越走越宽。2016年的一次活动中,陶永莉老师有幸听到了吉林广播电台主持人虹冰说的免费午餐项目。她热血沸腾,经过和有关部门的多次协调、沟通,终于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签上了合同,为开安镇3所村小全体师生争取到了免费午餐待遇。此后,我镇的另外两所村小及吉林省范围的其他11所村小也陆续申请成功。现今,吉林省有1201名村小师生正在享受免费午餐待遇。每人每餐4元、两菜一汤的标准,有效地解决了村小师生午餐难的历史问题。

在连续4年的“99公益日”活动中,她累积捐款达24700多元。在她的感召下,亲朋好友都积极参与其中,影响和带动着身边每一个人。2018年5月,她听说“益冰益友”栏目在给患癌儿童征集头发,毅然剪掉了齐臀长发。2018年6月27日,她在网上组建了“吉林爱心健步团队”,在倡导环保、健康的同时,共为免费午餐基金会“走来”4792元善款。

22年的岁月里,她心系每一个孩子的思想成长,同时也用自己的品行影响着家人、朋友和同事们。她忙碌、疲惫,但依然快乐、幸福。先后被授予“农安县优秀少先大队辅导员”、“长春市优秀少先大队辅导员”,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颁发的“蝴蝶侠”、“优秀志愿者,2018年,被农安县教育局评为“我身边的好老师”。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