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颜首先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3-22 10:36:09

颜首先,男,汉族,1983年6月生,中共党员,助理工程师,榆树诗歌学会理事,榆树作家协会会员。现任榆树市住建局法制科科员。

一、军营锻造过硬品质   

2000年12月,颜首先响应党的号召,怀着满腔热忱应征入伍来到海军北海舰队,实现他多年夙愿,忠于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在服役期间,他虚心向战友学习,刻苦专研业务,经过二年努力,颜首先同志实现了两个转变:暨从一名地方青年到军人的转变,从一名军人到业务骨干的转变。多次执行急难险重任务,分管业务工作在北海舰队组织的岗位技能比武竞赛中屡获得佳绩,先后获得优秀士兵三次,嘉奖三次。

二、打捞溺水死亡少年

2016年9月,全市中小学开始了新学期学习,但对于家镇四名溺亡中学生家庭来说,确给他们家庭造成了无法拟补的伤害,这四名中学生是我市第二实验中学东校在校二年级学生,四名学生在双周休息期间,为放松紧张心情,舒缓学习压力,上午九点左右,结伴到于家镇拉林河边组织野外烧烤,不知不觉已近中午,这时,其中一名学生看到河里有鱼,就跟其他三名同学说:“我要去抓鱼”,话音刚落,这名同学已向河中游去,由于该处水深湍急,该同学就感到自己很危险,拼命的在河中挣扎并声嘶力竭的喊救命,其余三名学生一看都非常着急和害怕,此时鲁莽代替了理智,他们不约而同的手垃手去拉他,结果不但下水的学生没有救上来,其余三名学生也都溺水身亡了。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临一线坐镇指挥,调集黑龙江省蓝天救援队和榆树市五棵树救援队进行打捞,历经四个多小时打捞,三名溺亡学生遗体被相继打捞上岸。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当天傍晚,还有一名溺亡学生没有打捞上来,在场的所有领导焦虑万分,孩子一分钟没有打捞上来,都是对孩子父母无情的煎熬。第二天早晨,我得到消息后,立即自己驱车赶往事发现场。到达事发现场后,向现场指挥救援的领导说明了来意,向两只救援队人员了解该处水域特点,我没有考虑个人安危,没有采取任何保护措施,迅速潜入十几米深的事发水域,此时明显感到水的压力压迫的我的头非常痛,在不浅出水面不但打捞不出溺亡儿童,而且个人也有生命危险,我马上浅出水面,上岸后将水下情况与现场指挥部进行了详细沟通,研究第二套打捞方案,事发水域下面有一颗树,这名溺亡学生可能在这里,被这棵树压住,我现在带着打捞绳索下水,把打捞绳索固定到树干上,待我浅出水面后,你们在岸上用打捞船拽动绳索。当打捞船把这棵树拽动后,孩子果然从这棵树下浮出,在在场打捞队员的帮助下,最后一名溺亡学生被打捞上岸。虽然,我没能把孩子救过来,但是,我把溺亡孩子的遗体找到并交到孩子家长手中,心中也有一分欣慰,一分满足,这时,已临近中午,我悄悄地的离开了事发地。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