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高 明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11:12:47

高明,男,汉族,1972年8月生,长春阳光传统文化传播协会(副会长)

是阳光传统文化传播协会的副会长。2013年开始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授课老师讲的细讲《弟子规》《了凡四训》的系统学习,边学边做边改,一路走来,深感祖先智慧荣光,内心倍受震撼。自此,她开始携爱人与同事们一起,默默帮助他人。在大雪纷飞之际,给辛勤忙碌的环卫工人送热饮及面包,给医院中的病人送中华传统美德讲座光碟,带领广大志愿者积极参加子村委会每月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论坛,组织协调推进慈善活动用自家车义务接送传统文化讲课老师。工作中,带头苦干,从不计报酬。在活动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阳光协会成立之初,人力物力还都不充足,在2013年举办的经开区首届千人公益论坛时,为时两天论坛的午餐都是由她免费为听课家人们提供的,随后他们夫妻义无反顾的自掏腰包,拿出了3万元人民币捐赠论坛

在六年的志愿生涯中,他能在平淡的生命中,通过不断地学习,重新认识自我生命价值并且立志一切从利他着想。2014年们夫妻又主动的捐助论坛餐食。遇到大型公益活动主动布置会场,主动联系园林部门调借鲜花盆景布置会场,协助组委会安排车辆,购买联欢晚会奖品物资等。在2016年迎国庆党群共建友谊篮球赛活动中,协助协会安排篮球场地,提供比赛运动员服装。2017年又在自己单位办了一个学习传统文化课堂,为一些在生活上思想上迷茫有困惑的家庭和个人解惑答疑,让他们解除生活中的苦恼,生活幸福快乐。2018年,作为一个公益组织,协会又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并承担起总指挥的重任从策划到看场地,他和其他同事一起,加班加点细化环节。老百姓自己的运动会在他和广大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搞得丰富多彩,开得圆满顺利,参加运动会的老人和孩子们都特别高兴。

他经常说:“他能有今天的改变,都是传统文化的力量。”要感谢政府对传统文化的大力支持。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