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霍 磊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09:22:40

霍磊,男,汉族,1995年5月生,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学生。

2018年7月31日,霍磊乘坐T244次列车返家途中,列车在沈阳北发车后一位旅客突然大脑不受控制精神失常,对旁边的乘客进行撕拉和推踹等人身攻击,自己磕在桌子上导致鼻子大量出血,同时导致车厢内一名乘客受伤。列车长和列车员紧急寻找医务工作者,霍磊听到求助信息后立刻挺身而出对病人的危险行为进行制止,为防止病人失血过多导致休克,他冒着被攻击的危险给病人实施止血,期间病人的暴力行为导致霍磊身上多处抓伤,车上的乘客都避之不及,但是霍磊没有逃离,而是让围观乘客紧急疏散,只留下自己和本车厢的一位列车员对病人进行帮助和安抚,正确及时的处置使病人的精神状态逐渐恢复稳定,霍磊随后为犯病乘客擦拭了身体,清理了呕吐物,不断用凉毛巾敷住他的额头和胸部让他保持清醒状态。

晚上那位乘客再一次发病,这次更加严重,倒地抓狂抽搐,霍磊看到他紧紧地咬住舌头不放,怕他有窒息的危险性,便把病人的头偏向一侧并尝试掰开牙齿,这名病人紧紧地咬住了霍磊的手指不放,导致手指被咬伤出血,他立刻向旁边乘客要了一双筷子包上毛巾塞入病人的牙齿之间撑开缝隙拔出了手指,经过一系列的危险救治后患者再一次恢复平稳状态,霍磊为了防止那位乘客再次发病便一夜守在他的身旁直至他中途下车去医院就医。

8月1日,列车上又一名乘客右侧肚子剧痛难以忍受,列车员再一次寻找到霍磊。霍磊给患者做了简单的检查,列车上药物和医疗器材缺乏且无法临时停靠,霍磊就给患者穴道按摩进行止疼,一直按了两个多小时,直到患者到达泰安站后,霍磊将患者送下车并嘱咐其去医院复查,之后才回去休息。

构建和谐社会,我们需要更多义举。霍磊堪称当代大学生的楷模,他的行为展现了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道天德”的卓越风采。霍磊事迹先后被多家媒体报道,值得大家讴歌和赞美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