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邓雅露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11:14:06

邓雅露,女,汉族,1987年12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朝阳区重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科员。

邓雅露为人善良、乐于助人,每当身边的人有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她总是伸出援手,通过动员社会各方的资源和力量,最大限度地帮助贫困群体。她联系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共同关注无儿无女孤苦无依的刘大娘、身患乳腺癌的李大娘等孤寡老人,协调救助白血病、尿毒症、恶性肿瘤患者家庭,倡议大家为他们捐款捐物,给予新生。在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春节时组织爱心人士去慰问空巢老人。

68岁的刘阿姨是社区内的一位孤寡老人。早年丧夫,晚年丧女,长时间的独处生活,使得老人性格非常孤僻。邓雅露在入户走访时发现刘阿姨扭伤了脚踝,不能正常行走。她第一时间去药店买了扭伤药和止疼药膏,像亲生女儿一样为刘大妈洗脚,敷药。近一个月的时间,邓雅露坚持每天为刘大妈买菜,收拾屋子,细心的照顾着,直到老人痊愈。刘大妈感动地含着眼泪对她说:“孩子,我姑娘因为车祸走了以后,没有人像你这样照顾我,看到你就像看到了我的亲生女儿。”邓雅露拉住刘大妈擅抖的手说:“大妈,以后啊,有什么事就找我,我就是您的亲闺女。”就这样,隔三差五的,她就去刘大妈那看看,帮她洗衣服、收拾卫生、做家务,日子久了,老人就把她当成了自己的亲姑娘一样。老人也由原来的孤僻自卑,慢慢变得开朗乐观起来,而且在她的鼓励下,老人还加入了社区的艺术团,经常参加社区活动。

由于工作的性质,邓雅露总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到很多贫困老人实际情况。她建立了困难老人档案,每逢节假日都到这些老人家里探望。王桂云老人是社区的孤寡老人,有轻微的老年痴呆,多年来的生活一直依靠政府低保金和亲友的帮助勉强维持。老人唯一的孩子在多年前失踪。邓雅露当时负责计生工作,对国家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政策了然于心,她意识到老人的情况属于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于是,她主动联系吉林省卫计厅相关部门,并在征求过老人同意后,帮助老人向法院提交了孩子的死亡申请,并帮助老人准备相关材料申请成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通过她的不懈努力,为老人争取到每年4000元的政策扶助金,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老人的生活条件。每当老人有病时,她会陪着老人看病、买药;还会经常为老人送去米面油、水果、衣物等物品;过节时,她还会带着爱人孩子到老人家中陪老人一起过节,老人流下了热泪,嘴里一直说:“感谢你孩子,一直这么惦记我,像我的家人一样把我照顾的这么好,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邓雅露用无私奉献不知疲倦地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那灿烂的笑容、乐观的性格、善良的心灵每时每刻的感染着身边的人们。她常说:“我热爱生活,热爱这个社会,更热爱这个社会中的每一个人,我愿意用热忱与真诚的心,去爱、去帮助、去奉献,为了别人,也为了自己。”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