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张东哲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10:47:41

张东哲,男,汉族,1979年2月生南关区平泉社区副主任兼080107号网格长。

他不仅善良朴实、而且更是一位孝老爱亲、无私奉献的人。2011年张东哲开始从事社区工作,在工作、日常生活中他不管分内分外,心系居民、关爱特殊老人,无论是谁,他都用一颗热情的心,竭尽全力地帮助别人。

工作之初,他就接触到一个特殊的空巢家庭——刘焕正、冷香香。夫妻俩均为七十多岁的高龄空巢老人,靠着自己的微薄的退休金过活。名门花园的刘焕正老夫妇俩,只要提起这位勤劳能干的小伙子,更是眉开眼笑合不拢嘴。在一次网格巡视时,张东哲入户了解到,刘焕正、冷香香需要一位能帮助搬两个柜子的人。得知此事,张东哲立即赶到刘焕正、冷香香家中提供帮助。最近家中刮大白,需要移动柜子,对于常人再简单不过的事,却难倒了夫妻二人。张东哲二话不说立即赶到刘焕正、冷香香家中帮助搬柜子,由于衣柜很大,还是两个,直搬得张东哲浑身是汗,最少需要两个人的活,张东哲硬是一个人完成了。从那天起,张东哲每天一有空都到刘焕正家中去探望,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还经常为他家送去自己包的包子、花卷等。一有空就陪刘焕正、冷香香聊天、读报,在刘焕正腰疼是还给他按摩、拔罐。刘焕正、冷香香夫妻俩十分感激张东哲的帮助。二位老人今年都70多岁,一辈子没有子女,从外地搬到长春10余年了,无依无靠。2014年大年三十晚上,张东哲让二位老人感动得落泪了。刘焕正夫妇却高兴不起来,大过年的卧室灯突然坏了,在楼道的广告里找了2个上门维修的电话也都接不通,眼神不好的大娘坐在床上一动不敢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刘焕正拨通了张东哲的电话,他在电话里一边安抚老人,一边答应立刻就到。刚一进屋大娘就哭了,他先放下手里的东西劝慰着老人,然后娴熟的拿起梯子更换起灯管。也就是十多分钟的功夫,卧室内立刻明亮起来,老两口笑了。看着孤独的老两口他并没有转身马上离开,而是到厨房帮老人搅拌起饺子馅,直到陪老人包完饺子8点多钟才离开。后来老人很纳闷,大过年的这个小伙子在哪买的整套灯管呢!原来张东哲在电话里听说刘焕正家的灯坏了,他立刻想到大娘眼神不好,一定很着急,可是到哪去买呢,自己家的灯也不行啊,他想起自己父母家卧室的灯管与刘大爷家的是一样的,于是他将父母卧室的灯管全套摘了下来,给刘焕正老人家换上了。

每当听到居民的称赞,他总是谦虚的说:这没什么,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张东哲就是这样一点一滴的温暖着辖区特殊老人的心灵,在小事上关心他们,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关心爱护着他们。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