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李国晶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11:06:18

李国晶,女,汉族,1983年7月生,南关区自强街道重庆路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一名党员的情怀和胸襟服务于这个社区,服务于居民群众,用激情和奉献实践着造福于民的梦想,带领着一支充满青春活力和满满正能量的团队,编织着和谐,幸福的美梦。助力民生,助力青春,助力商圈,在服务中通过打先锋,站排头,用榜样的力量和形象带动着全员统一思想,强化服务,真正形成了凝心聚力干事,在社区团队中形成一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强大合力。

结合本社区的地理位置和特斯,她善于创新,勇于探索,定位于“建设、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模式,用抓党建带动社区发展和建设,实践中她做到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精于管理,只要是服务居民服务商户,他都勇于担责,这些担当需要的是领导者的责任和勇于需要奉献的精神,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她精于之功,沟通商户,联谊商家,想成资源共享,共驻共建,将搭建商和民之间的桥梁和就带为重点,惠及民生,促经济繁荣。在她的组织带动下,已经连续两年开展了商圈拜年入户小分队活动,辖区内20余家大单位参与其中,社区内近百余户的空巢、低保家庭,贫困学生,建国前老党员以及困难党员受惠,物资达2万余元今年的3月5日又联合“重庆路南社区阳光钥匙青年志愿者服务队”40余人开展了“保护环境,清理楼道大型的志愿活动改善着居民居住环境的,在志愿精神的感染下,许多百姓积极的参与其中,扫楼梯、清广告、擦玻璃、、、、、,形成了自维自管自我教育的良好局面。

工作中,她多次组织商家居民的联谊活动,比如长春圈楼连续多年与社区开展大型的书画活动,写春联,送春联的活动也深受辖区百姓的欢迎;在联合长春新华书店开展阅万卷书,提升百姓文化意识活动中,开展诗词诵读会,为辖区内困难儿童捐书;“身边的感动,榜样的力量”演讲会、法律知识竞赛;党建知识竞赛等活动,在服务辖区内特殊群体的同时,她也积极的提升企业的知名度,为商圈做着应有的贡献。用党建带动社区的建设,形成了文明新风,人际关系亲善,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的祥和氛围。

结合社区的地域特色,她将提升为商圈服务,努力打造服务为工作重点,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营造发展的环境和气场,以更加主动的心气和作为,积极帮助商家提升服务品质,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她将企业的发展和困难装在心中,拓宽服务渠道,商户有求必应,在商圈企业党组织成立了党建联盟,将圈楼纳入到党组织覆盖范围,辖区内1115户个体,企业的安全生产都是她时刻的牵挂,有问题,有困难,她总是第一时间出现,排忧解难,倾心服务,也换得了商家的信任和拥护,也赢得了商家对社区发展和建设的鼎力支持。

服务民生,倾情奉献,精心管理,使社区的发展和建

设正向着幸福、和谐、有爱的方向迈进着,服务民生,创新工作方法,建立了楼栋管理队伍建设的全服务组织网络,组建了“两长四员一户”(党小组组长、网格长、综治协管员、安全员、网格受理员、矛盾调解员、党员中心户)形成了服务居民的骨干力量,组建了社区qq群,微信公众号,社区党建群,以及社区报刊。利用网络,媒介更好地弘扬文明新风,传递政府号令,宣传正能量,树立辖区内的小巷雷锋,好人好事,社区达人,新风新貌,意见征集和问题处理的反馈,广受居民好评。队伍的组建,形成了一支骨干力量,创建了社区创建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第三方机构等多方联动的社区协商调解机制,开展了多项服务和活动,在交通整治,禁烧值班,安全排查,巡查等重要活动中都涌现出了各支队伍的参与和奉献,她关爱老人,社区5户空巢老人都是她的关爱对象,节日,老人生日她都会带着礼物去看望,组织人员为她们进行各类服务,她特别关爱抗战老兵,为她们解决生活遇到的难题,让老战士为辖区内少年儿童和党员上党课,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老人激动地说,在繁荣昌盛的今天还有人重温抗战历史,让人们深深感知今天的心腹来之不易,在抗战老兵的心里,早已把认她为“孙女”,把她当做老人们贴心的依靠,她一心扑在工作上,把广大居民积极团结在党组织周围。

工作中,她总是注入了青春活力,用充满激情的正能量带动工作者和青年志愿者服务于居民,通过她积极的组建,现社区志愿服务队三支,志愿者人数达余人。

几年来,她履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敢于担当,工作中善于探索和创新,为了百姓的幸福指数提升,为了经济的带动发展,始终以共产党员的鲜明品格,牢记自己的责任,不负人民的重托,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在服务的道路上去拼搏,去赢得更加属于自己的人生。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