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吴信豪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08:48:34

吴信豪,男,汉族,1994年8月,宽城区五星村党建宣传员。

吴信豪同志在宣讲员的岗位上砥砺前行,奋发图强,先后为村民大大小小宣讲40余场,参加省市级宣讲大赛10余次,将党的好政策,好方针传扬下去,将中国精神以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的讲故事形式让老百姓感到文化自信。先后荣获吉林省中国梦演讲大赛一等奖,吉林省国防演讲大赛二等奖,吉林省抗联精神演讲大赛三等奖,长春市宽城区中国梦劳动美演讲大赛一等奖。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宣传工作者,他在工作实践中深深体会到:要做好党务宣传工作,就必须做到坚持“三个到位”,强化“四项建设”。“坚持三个到位”,这是做好党务宣传工作的基础。高度重视,坚持对党务宣传工作思想认识到位。他在工作实践中,把党务宣传工作作为首要职责,充分发挥党委在村民教育帮助的政治核心作用,把全面贯彻党的方针贯穿党组织活动始终,牢牢把握对新农村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促进了“新农村”建设改革和发展。平时就主动向书本,向其他单位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并通过参加上级组织的学习培训和街道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活动,注重工作实践的总结和积累,不断提高自己运用组织管理党员的能力,提高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  以身作则,认真履责。时常提醒自己,凡是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别人做不到的,自己也要努力做到。在深入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实践,先进性教育、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活动中,他亲自组织开展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吴信豪同志作为基层宣讲员时刻把实干作为座右铭,实干是实践的重要方式之一,而实践是出真知的唯一办法。牢记“一切为了群众”,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目的。他工作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涉及范围广,内容多而细,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对待身边的人和事,他总说,“实干工作经验的积累将不断拓宽我们的视野,从而有助于引发我们积极向上的精神火花,也是我们能做好基层党建宣传员的必要条件。”

他善于学习,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使人不断进步,才能保证与党中央思想上的高度一致。学习是固本之举、浚源之策,勤学方能善为,厚积才能薄发。党的十九大顺利胜利召开后,他迅速高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更好地宣传报道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氛围而努力,他的宣讲在基层党组织中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他注重一是深学理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二是精学业务,主动将十九大精神贯彻业务工作当中,把握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三是博学知识,新时代下,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科技创新日新月异、人文法学不断完善、社会管理推陈出新,各个领域知识不断更新,积极拓宽知识面,改善知识结构,是新时代赋予我要求。只有不断学习,争做新时代先锋,才能不断将党的事业推向前进。

吴信豪同志为保证宣传工作不走样,让广大群众正确、全面的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必须勤于思考。在给老百姓宣讲时,告诉大家,“学而不思则罔”讲的就是勤动脑、多思考的问题,说明了多思、善思、深思对人们行为成败的重要性。在宣讲国家政策时需先思后言,选择合理的明确的表述,不该说的不说,该说的一定要讲清楚说透彻;在执行政策的时候,先思后做,不盲目拍板、不随波逐流,一切宣传活动都必须紧跟党的政,讲规矩重原则。

他工作时勤于动手,真抓实干的同时,善于营造氛围,总结经验,将党的政策、工作实绩、为民服务等大声“喊出来”,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直接客观的了解党的大政方针、国家政务动态,增强对国家公权力和各级政府机构的认可及信任。新形势下,他在勤动手上练好了基本功,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的基层党建宣传员。平时他一方面要不断提升干部写作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还要善用“发声器”,目前是一个信息时代爆炸的时代,他作为新时期的宣讲员主动学习应用各类新闻宣传新媒体,时刻保持与时俱进的状态和清晰的头脑,不会被时代淘汰。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