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郑大为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09:18:03

郑大为,男,汉族,198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共宽城区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

郑大为同志是一位80后组工干部的代表,自2012年8月通过竞岗被任命为宽城区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以来,他始终保持着一颗“初心”,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用行动诠释着一名优秀组工干部“政治坚定、公道正派、求实创新、干净纯洁、敢于担当”的准则。

初任干部科长时,为了尽快进入角色,他抓紧一切“零碎”时间为自己充电,将学习到的政策知识、注意的事项、经验方法等第一时间记录下来,工作笔记记录了满满6本。平时工作中他注重在实践中积累摸索经验,努力熟悉着每名干部的情况。2012年至今,他参与考核近600人次,全区200多名区管领导干部,他都能说出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经过近6年的历练,他早已成为领导心目中的业务骨干,大家公认的多面手。

组织部门工作压力大、强度高,往往一项工作没完成,第二项、第三项工作就接踵而至,加班早就成了家常便饭。2016年换届时,他和同事曾连续奋斗近两个月,每天凌晨才能到家。孩子经常看不到爸爸,打电话哭着说“爸爸,你怎么还不回来,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而他只能每天早上默默地看看孩子,轻轻地亲亲孩子的脸颊,然后赶到单位开始新一天的工作。妻子生病,他在加班,孩子发高烧39度,他在加班,年迈父母装修房子,他还在加班。亲戚们说他是不称职的丈夫、不称职的爸爸、不合格的儿子。他将这份“苦涩”藏在心中,从未向组织抱怨过一次。这6年,家人从不解到习惯,从习惯到支持,他用这份热情与执着让家人真正“懂”了他。

有人说他是个“双面人”,工作中一丝不苟,生活中富有爱心。从2012年开始,他一直在默默资助着一个孩子上学,每年拿出600元钱为孩子交学费。平时在朋友圈中看到有人生病需要筹钱,他也会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份爱心。可是,这样“暖心”的他,对待工作却有些苛刻。科里人少任务重,但他对干部工作的要求却从未降低过一分。对上会材料、任免文件等,他经常是一遍又一遍的反复校对,即使对自己了然于胸的情况,也要再翻查一遍,从他手里出去的文件材料标准高、质量好、零误差。在干部考核考察中,他认真执行《干部任用条例》等各项规定,对每个环节都反复斟酌,不跑风漏气、不弄虚作假,用自己坚强的党性,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的肯定和同事们的尊重,维护了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由于工作出色,他多次被评为宽城区优秀公务员,先后获得了“宽城区先进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先进个人”、“宽城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