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张 娜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09:06:53

张娜,女,汉族,43岁,二道区荣光街道长拖社区党委书记。

她用自己最朴实的话语,最真切的表达把党的理论精髓传递到群众中间,赢得了群众的称赞,凝聚起建设幸福社区的精神力量。

用心学习强素质。重视干部综合素质培养,在年初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干部参加荣光街道举办的集中培训;定期开展业务知识、政策法规,集中学习及学习座谈交流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促社区党员干部自学,撰写心得体会,提升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目前,组织社区干部参加集中培训8次,集中学习政治理论及业务法规10余次,组织5名社区干部外出观摩学习。

贴心服务为居民。要求干部热情接待每位办事居民。在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公示栏张贴办事流程及服务事项,为居民提供便捷、优质服务。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提升广大居民的文化素养。目前,社区共接待来访咨询、办事居民1600余人次,组织开展文体活动8场次。

诚心帮扶解民忧。时刻不忘辖区老党员、困难党员及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在春节走访慰问困难户,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在端午节、父亲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及抗美援朝老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组织辖区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多次,帮助辖区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

热心关注办实事。时刻关注社情民意,及时掌握辖区居民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协调解决,切实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做好自治楼栋环境卫生工作,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发挥小区居民义务监督员作用,规范小区车辆有序停放,制止小区不文明行为,提升居民整体素养。目前,社区协调解决居民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20余件,开展环境卫生督查整治活动4次。

真心服务促和谐。用真心服务群众,用真诚构筑和谐。健全服务功能、创新服务载体、丰富服务内容。打破条块分割,通过社区党委实现组织生活共过、困难共帮、发展共谋。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建立了社区微信公众平台,不定期开展各类便民公益服务。认真开展重点帮扶人员帮扶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个性化服务。

长拖91户和197组有很多80年代的平房,年久失修,一到雨季,她就会和社区网格长楼栋长到居民家做安抚和动员工作,加强安全防患意识。健身路径2007年安装在长拖宿舍的,是长拖居民业余时间休息健身的去处,经过多年使用,有些已经破损,她了解到这个情况,一方面上报上级主管部门,一方面积极协调区文体局,很快解决了居民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情系社区,情系居民,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是张娜同志人生的奋斗目标和永远追求。她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献爱于社区,服务于居民,充分展示了新时期社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在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创造幸福生活、和谐社区的进程中,时刻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