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宿洪霞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08:55:04

宿洪霞,女,汉族,1978年12生,长春市第五十二中学教师。

2001年毕业于通化师范学院数学系。17年来,她一直奋战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常年担任初三班主任,教研组长及两个班的数学教学工作。先后荣获长春市中小学课堂教学优质课一等奖;二道区优秀班主任;吉林省数学科研骨干教师;第四届全国基础教育质量论坛优质成果一等奖等荣誉。

2013年担任的是初一日语班的班主任,两个班的数学教学和备课组长,繁重的工作并没有降低她的工作热情,她依然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从没因个人原因请过一次假,耽误一节课。在学生教育上,利用自习课组织学生召开了“树立目标,放飞梦想”、“百善孝为先”、“崇尚道德,恪守诚信”等主题班会,使学生明确学习的目标及做人的责任感。并且多次利用业余时间召开家长会,及时与家长沟通交流学生的各方面表现。在班级管理上,以综合素质评价为载体,落实值日班长负责制,并将每天的记录整理成班级日志,每周总结,发扬优点,改进缺点。同时结合“捆绑式”评价,完善小组积分制,极大地调动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又培养了学生的合作意识。

2016年中考中,班级80%的学生考入重点高中。2017年她又重新回到初一,扛起初一数学教研组长及班主任的工作重担,不论是在平时的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不论是面对学生还是面对同事,都能恪守师德师风,以勤奋、敬业的精神教书育人,以自己的思想作风、道德品质、治学精神,行为习惯去打动学生,感染学生,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时一事做起,真心爱学生,真诚为学生,和学生们交朋友,给学生们以知识,给学生们以尊重,给学生们以快乐。经常与家长沟通,不只谈学生的缺点,也谈优点和进步。而对于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她也不嫌弃,不放弃,耐心帮助,发现孩子们的闪光点及时表扬,树立孩子们的自信心。同时她还结合纪律与成绩将孩子们分成七个小组,并用寓意着成功的“V”“I”“C”“T”“O”“R”“Y”为每个小组命名。指定学习成绩优异、课堂表现出色的学生做小组长,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全组的学习,并建立了以小组为单位的奖惩评比机制,借助综合素质评价的平台,给课上积极回答问题,认真完成作业,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努力的同学加分,每周总结一次,选出冠军小组,每名组员都发星级卡!使同学们意识到要想取得胜利,不能单靠某个人或某些人的力量,一定要全体组员齐心协力,共同进步!她用自己的辛勤付出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家长的爱戴,同事的认同和领导的赞赏。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