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尹 航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08:58:47

尹航,男,汉族,197310月生,群众,长春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

他多年来,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廉洁行医,作为口腔颌面外科学科带头人,在口腔外科天地孜孜以求,在牙槽外科、外伤、肿瘤治疗等多项技术方面成绩斐然,并注重科室年轻医生的传、帮、带,使得颌面外科的多项技术处于本学科全市领先水平,在一些特色项目的诊断上达全省先进水平,并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高尚的人文素养,先后被评为院“十佳医生”、院“岗位能手”。

他1995年参加工作,最初工作于口腔修复科,一年后转到口腔外科。初到外科时,他克服了外科基础差的弱点,经常到医学院图书馆查找资料,将资料上的案例与实践结合起来,用来临床工作。他还乐于向高年资的医生请教学习,不断完善提升。多年来,他养成一个习惯,即每天带一个问题下班、带一个问题上班。在工作中,一些特殊病例也促使他思考,例如一个良性肿瘤患者病例,不排除恶性可能,虽然重要诊断已明确,但诊断是不是全面,是不是规范,该疾病会不会伴有其他临床表现等也是他考虑的焦点。从医至今,他始终秉承着努力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奉献在医疗第一线。

他时刻牢记自己是口腔颌面外科的学科带头人,作为医务工作人员,他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严格要求,尽心尽力的做好本职工作。在本职岗位上,不但能及时并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还能主动深入到基层服务,在多次外出学习中,把最前沿的医学知识带回科室,同年轻医生分享外出学习心得,并多次将学习内容制作成教学课件,分享给全院的医务人员,同时支持青年医生外出学习,同高层次人群交流业务经验,提升了自身的业务水平,也提高了科室的整体水平。

  他作为科室副主任,始终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始终以高年资医生标准要求自己,天天坚持早上班迟下班,不管是周末还是节假日,一年365天,365个日夜心系科室,手机24小时开机,急诊随叫随到。逢年过节,常常顶替年轻医生上一线班。这就他一贯的工作作风,也是他凸显人格魅力的焦点。在医疗工作中,不管病人的地位高低、贫穷或富有,不管是生人或朋友,他都会一视同仁的用心诊治。口腔颌面外科门诊经常会遇到一些高龄老人来拔牙,而且在很多时候老年人的儿女工作繁忙无法陪同,每每遇到这样的情况,他都会在拔牙结束后不厌其烦的讲解拔牙后注意事项,老人们被他的认真和热心感动,他(她)们经常在离开医院时发自内心的说一声“主任,真的太感谢您了!”。虽然只是一句简单的感谢,但从老人们眼中流露出来的,是发自内心的感激,这让他更坚信自己所做的一切是值得的。   

他所属的口腔颌面外科,分为口外门诊和病房,病重较多,没有过硬的口腔外科医疗理论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是无法更好的从事此项工作的。工作中,往往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作出最快的诊断,并为患者解除病痛,为提高业务水平,他经常挑灯夜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更新知识体系。在工作中他总能主动发现业务知识上的不足,自觉地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业务水平。“活到老,学到老”是一句老话,也是他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对生命价值的追求。

他一直以“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兢兢业业奋斗在医疗一线工作岗位上,引领口腔颌面外科发展,治愈患者病痛。用奉献点亮生命,用真爱温暖人心。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