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艾桂芝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11:16:33

艾桂芝,女,汉族,1967年8月生,阳光传统文化传播志愿者协会志愿者。

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工作踏实肯干,始终以一颗平常心默默奉献、不求索取。努力做到不辜负协会领导的信任和支持,得到了同事和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在公益路上她一干就是六年在工作中她从来都是率先垂范,带头力行。她家住高新区拉罗村,2014年,为了让更多的农民学习传统文化省吃俭用,几年如一日雇小面包车接送农民去道德讲堂听课,回家后还会利用休息时间走访农民,及时了解他们听课之后的变化。在举办论坛困难时,为了能让来讲课的老师和志愿者吃上可口的午餐,她把家里的积蓄拿来买米、买油、买水果。一年四季志愿者搞活动吃的玉米和蔬菜,都是她辛辛苦苦种的,她看着大家吃她亲手种的菜总是漏出幸福的微笑。

六年来她积极参加阳光协会组织的各类活动,如今道德讲堂已成功举办了130多各种活动500多次,她都会风里来雨里去,因为家远,每次在路上的时间就得3个多小时,但是她从不打退堂鼓。她在工作中,在论坛上总是挑最脏最累的活干。擦厕所,擦玻璃,在社区捡垃圾。在她的带动下,所到之处都会形成一股正气,大家都称她最能吃苦,最讲诚信,最显踏实的一名爱岗敬业的志愿者。经她的努力,屯中有几十户农民都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教育,身心受益,变得和谐,生活指数有了提高,家庭自然和乐

她在家还是一名孝子,照顾父母无微不至,她父母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艾桂芝是他们的“小棉袄”。她有时间还到福利院慰问老人给老人洗脚,买东西。用自己的爱心去温暖孤寡和生病老人,为特殊老人做心理疏导,陪老人说话,开解他们内心的烦忧,使老人能够打开心胸,生活的快乐,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勤学苦练太极拳四年,并考取了国际武术文化研究院武术教练资格证书。在参加第五届东亚武术比赛中,荣获优秀教练荣誉称号;在今年与俄罗斯同台比赛中,荣获中年组42式太极拳冠军,为吉林人民争得了荣誉。

她常说:“每一个人来到世界上,都要努力奋斗。如今我们能过上好日子,吃喝都不用愁,更是源于党的好政策。我们应该活在感恩的世界里,活出个样来,为社会多做贡献才对!”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