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张继元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09:03:33

张继元,女,汉族,1990年9月生,中共党员,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科员。 

工作以来,始终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把党的纪律和工作准则牢记在心,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出色地完成了上级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从事组织人事、党务、宣传工作。

由于法院建院时间晚,人员紧缺,自2013年工作以来便一人承担了三个部门的工作,分别对口上级法院干部处、机关党委、宣教处及长春新区党工委和人社局。由于刚毕业工作经验有限,所在部门也缺少前辈指点,为了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一边自己摸索经验,一边向其他法院工作人员询问工作步骤,制作工作笔记达3本,日常工作中加班加点成为常态,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少之又少,连发烧生病、脚踝受伤都坚持在工作岗位上,被赋外号“拼命三娘”。在不懈坚持和学习下,圆满的完成了上级部门及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做好组织人事工作。累计更新人事档案500余次、协助长春新区招聘合同制工作人员21人、招聘人民陪审员40余人。推进高新法院司法改革工作,严密筹备补任员额法官补任工作及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的单独职务序列套改。维护人事、医保、社保、考勤等多个系统,经常加班到后半夜,最终做到信息准确、无一疏漏。

抓好党建工作。自工作以来,紧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及十九大精神学习,累计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二百余次。为丰富党内生活,举办“迎新春知识竞赛”、净月徒步健身、猜灯谜、妇女节普法、换位体验、依岗亮责、情系花蕾、爱心助学、组织参加新区运动会,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等活动。为迎接党建工作检查,勇挑重任,将所有材料整理成8册,深受上级法院领导表扬,成为典范。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党务干部。

做好宣传工作。个人累计撰写公文、总结、报告、调研各类文章千余篇、共百万余字。积极组织干警参加征文,为院里先后取得国家级和省级多个奖项,并获学术讨论会组织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等称号。白天繁忙的工作后,夜里仍旧字斟句酌、挑灯夜战,努力将法院工作点滴通过文字展现给社会。婚假期间仍不忘宣传工作,撰写演讲稿并参加诵读大赛,将法院干警的辛勤工作通过语言娓娓道来,取得二等奖。

一人身兼三职,三职均有所成,用汗水取得进步,用细心积累经验,用坚持赢得肯定。脚踏实地、乐于奉献、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时刻恪守共产党员的党性原则,时刻牢记法院干警的工作准则,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法院工作添砖加瓦,争做新时代“有梦想、有担当、有奉献”的年轻法院人。

2014年获管委会“中国梦•高新梦•我的梦”征文二等奖。2015年获市法院个人嘉奖;获全省法院系统2015年度学术讨论会组织先进个人。2016年获市中院优秀党务干部。2017年度获全省法院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市中院优秀党务干部;获“党旗·法徽·使命”演讲诵读比赛二等奖;在“我为新区立功劳”征文比赛中获三等奖。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