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郝小骥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11:10:57

郝小骥,男,汉族,19905出生,德惠市宏美健康服务公司总经理,德惠市聚仁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聚仁志愿者协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郝小骥积极参加公共公益活动,帮助了别人,快乐了自己。

捐资助学,奉献爱心。2017年10月8日,他为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严字井乡中心校捐款2000元助学,受到乾安县教育局、乾安县严字井乡人民政府表彰并颁发证书.2017年12月10日,他为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腰坨子乡排子山小学捐款2000元助学,受到长岭县教育局、腰坨子乡人民政府表彰并颁发证书。2015年3月2日,郝小骥为家住德惠市建设街道矫家窝铺屯低保户武长久的残疾儿武炳明捐1000元助学。2015年8月15日郝小骥为家住德惠市建设街道矫家窝铺屯低保户武长久的残疾儿武炳明捐1000元助学。2016年4月郝小骥为德惠市第二十五中学学生听公安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颜世斌讲“理想、信念”法制课后,二十五中学领导给同学们留《 听颜老讲理想、信念、感想》的作文题,郝小骥同志还给这篇作文获一二三等奖的同学留下300元作为奖励。2018年8月21日,郝小骥为德惠实验高中二年十六班贫困学生孙永纯捐款1000元学费。2018年8月22日郝小骥同志为德惠市边岗乡庆丰村马城子屯因上大学(吉林省农业科技大学)无学费的贫困学生费楠捐款1500元,并承诺费楠同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费32000元。

郝小骥助学的先进事迹于2018年8月27日被《长春晚报》以《善心博大爱 浓浓助学情》为标题刊登在《长春晚报》上。同时红视窗网站、二三里新闻网站以及中国优酷、腾讯网各大网站都纷纷做了报道。

扶贫济困,播洒善良。2016年12月1日郝小骥加入德惠市聚仁志愿者协会后积极参加协会各项政治活动和捐助活动,多次受到德惠市精神文明指导建设委员会、聚仁志愿者协会和有关部门表彰。2016年春节郝小骥为家住德惠市建设街道矫家窝铺屯低保户武长久的残疾儿武炳明送去400元慰问金。2017年春节,郝小骥为家住德惠市建设街道矫家窝铺屯低保户武长久的残疾儿武炳明捐400元慰问金。2017年 6月27日郝小骥到德惠市经济开发区毛家村一社戴茂杰家看望其母88岁的王桂荣老人,郝小骥捐出400元钱的米、面、油、药品和水果、鸡蛋等。2017年2月武长久病逝,郝小骥帮助武家料理完丧事后,给武炳明留下200元买衣服用。2017年度,郝小冀被德惠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和聚仁志愿者协会授予“奉献爱心”称号。2017年12月24日,荣获“奉献者杯”奖。2018年2月25日,郝小骥和王虹越、刘喆、赵磊四人到德惠市民政局养老院看望残疾儿武炳明共捐款480元买四季衣物,每人120元。2018年7月为响应德惠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的号召,郝小骥为德惠市郭家振壕甲村贫困户楚永杰家捐5000元建房款。

慰问英雄,爱暖民警。2018年2月21日,郝小骥等到德惠市公安局因病致残的干警孙峰、陈霞两家慰问,郝小骥捐400元买米、面、油。2018年7月1日,郝小骥在聚仁志愿者协会会长丁龙振、党支部书记颜世斌、副会长高艳华、秘书长赵科等带领下到边岗乡慰问抗美援朝和抗美援老(挝)老兵,郝小骥捐出500元。

关爱老人,情暖夕阳红。2018年6月16日,郝小骥在聚仁志愿者协会会长丁龙振、党支部书记颜世斌带领下到边岗乡敬老院慰问老人,郝小骥同志为这次活动捐款500元。

尊师重教,慰问教师。2018年9月在教师节前夕,郝小骥心中总是惦记着那些为德惠市教育事业奋斗一生的人民教师,9月2日那天,郝小骥带着新购买价值3000余元的山东东阿乾润堂阿胶制品有限公司出品的“钰天胶阿胶糕”4盒,与聚仁志愿者协会会长丁龙振、党支部书记颜世斌、副会长高艳华、秘书长赵科等到德惠市全国特级退休教师王淑贤家中慰问。

捐款修桥,关注民生。德惠市达家沟镇安山村东杨木林子屯,地处三镇交界的边远山区丘陵地带。到春夏两季,桃花水从四十五度角的土山上冲下来时,就将两块耕地截断。村民种地秋收都难以通车,损失巨大,现在聚仁志愿者协会郝小骥与另外两人为杨木林子屯捐款修桥,为杨木林子屯的村民解决了农业生产的大问题,因此,杨木林子屯的乡亲们万分感激郝小等三位聚仁志愿者。

郝小,这位富有爱心的企业家,他把他对德惠这片热土的真情和对家乡人民的爱都付与捐助贫困者和老弱病残的事业上,那一颗火热的心,装着需要帮助的人,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志愿者的无私和爱。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