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翟金华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10:48:55

翟金华,女,汉族,1953年11月生,长春高新区富裕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富裕社区益田舞蹈队队长。

翟金华为富裕社区一名退休的党员同志,她饱含一颗乐于助人的心,为社区的老年伙伴带来别样的温暖关怀。作为富裕社区居民志愿者团队的成员,她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弘扬“奉献、团结、互助、进步”的精神,将助人为乐当作最快乐的事,将大爱无私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用点点滴滴感动人,用亲情服务温暖人。

克服困难,送关怀。她自2010年开始参加志愿者服务,去敬老院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洗衣服、包饺子,为老人免费理发。有一次在赶往敬老院理发的途中因为大雨导致道路堵塞,突发情况直接影响了理发活动的进行,为了不让翘首等待理发的老人们失望,她积极想办法,排除途中的各种艰难险阻,成功到达敬老院,为10多位老人理了发,还为老人们带去了常用药品。

舞动夕阳,助温情。翟阿姨喜欢跳舞,她就协同社区组建了舞蹈队,广泛吸收退休在家的老年朋友一起运动、一起快乐。她自费为大家购置服装和器材,并不收取队员一分钱,自己为队员改制衣服。平时生活中,翟阿姨主动调解纠纷,帮助队员解决各种困难。舞蹈队有位姐妹去世,她积极组织大家募捐,进行悼念,抚慰家属;姐妹生病,带头组织大家进行探望,送去温暖。

老当益壮,讲奉献。2018年5月27日是长春第二届国际马拉松比赛的日子,翟阿姨率先报名了啦啦队演出,助力马拉松,助力长春,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2018年7月1日是建党97周年,翟阿姨作为一名老党员,在“七一”来临前,为康田之家的退休党员送去温暖,并不畏高龄,为老党员送去欢快的舞蹈;并参与富裕社区庆建党97周年文艺汇演,用多支舞蹈为党献上崇高的敬意。

奉献人生,演绎精彩。多年来,她先后获得2016年高新区群众艺术团舞蹈展演“演出风采奖”2016年长春市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最佳表演奖”2018年长春市高新区第三届群众艺术团舞蹈大赛三等奖2018年99广场舞广州演出获得“优秀节目奖”等等,她用舞蹈传递真情于温暖,诠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真实涵义,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老年人,演绎精彩人生。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