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张亚军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10:45:21

张亚军,男,汉族,1955年3月生,朝阳区清和街道西朝阳社区居民。

2006年被聘为长春市“12319”义务监督员、市民巡视员起步,把默默奉献、竭心尽力为百姓排忧解难坚持了整整十二年。成为居民心中的“贴心好人”,街道社区的“服务名片”,企业与居民间的“万能钥匙”。

在张亚军心里,百姓无小事,只要是群众的需求他都当作最重要的事情去办。2015年1月,居民们向所在社区反映安达泵站停水,一万多户居民受到影响。当时担任市民巡视员的张亚军得知情况后主动请缨:“你们放心吧,把这事交给我。”为解决问题,他约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去二次供水安达泵站说明情况,得到的解释却是“电业局导致供水泵房没有电”。张亚军坚持不懈地又跑到电业局反复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张亚军诚恳的建议下,电业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协助安达泵站把站内的电源修好了,一万多户居民吃水问题得以顺利解决。

为了给老百姓把好冬季供暖这一关,张亚军把长热一公司、长房供暖安达泵站、鸿物业三个供暖单位作为主要对象,对其进行监督管理,竭尽全力承担起一个市民巡视员的责任。连续多年,每到采暖期,他就不间断地到居民家走访,看看各家各户屋里热不热。越是风雪交加天寒地冻,他对居民的走访就越勤,把居民反馈的问题交给供暖企业,把企业的答复及时传递给居民,简单却无私的举动映得大家心里暖融融的。

多年来,张亚军凭着一腔热诚,助人为乐。只要事关百姓民生,不论难易,只要求助电话打来,不论黑白。从附近小区到全区百姓,张亚军的“名气”越来越响,服务半径越来越大,居民无论遇到什么难以解决的问题,首先想到的就是去找张亚军。他从不叫苦,从不喊累,都是尽心尽力地去管,小到打个电话就能解决,大到要连续跑一至两个月才能解决的问题,不收取任何酬劳,却始终无怨无悔。问题管得“多”了,有时还会遭到恐吓和谩骂,甚至指着鼻子告诉他“别多管闲事”,更严重的是动手打他……妻子和孩子对他既心疼又不满,半埋怨地劝他:“你身体本来就不好,一天天在外面为别人忙乎,我们还得替你操心和担心,你怎么想的?”张亚军却说:“助人为乐就是我的职业,看到求助者的笑容,我就心满意足了。”

从助人为乐到志愿服务,张亚军的奉献之路越走越宽。当市建行和百川志愿者协会成立衣旧情真爱心公益捐助站后,热心的张亚军很快主动加入其中。每个星期六,张亚军都要到捐助站志愿服务一上午,并积极与社区联系,把干净的衣物送到社区,送到低保户手里,为有需要的人献上一份爱、一份温暖。

2005年参与志愿服务算起,十几年来,张亚军每年协助解决民生问题数百件,化解百姓矛盾数十件,经他手解决的各类难题已经达到了上万件。他协助处理的每一件事,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很服气、涉及的民生企业负责人都很敬佩,普通老百姓都很满意,大家都亲切地称张亚军为“老张大哥”。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