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杨 爽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10:50:52

杨爽,女,汉族,1982年12月生,群众,吉林省俊业置地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2014年,她自愿加入民间公益组织“爱心家园”,帮助吉林省周边乡镇家庭贫困的学生。截至目前杨爽已经陆续资助9位家庭贫困的学生,在杨爽的鼓励和宣传下,杨爽一直以来的努力和无私奉献赢得了良好口碑,并因此担任“爱心家园”副秘书长。在杨爽的奉献精神感染许多周边亲朋好友,先后有50余人加入到“爱心家园”当中,成为爱心人士,共捐助70多名贫困生。

杨爽帮助的第一个贫困生名叫孙静文,当时读小学五年级,是通过民间公益组织“爱心家园”的介绍得知孙静文的家庭情况后,杨爽心里特别难过,决定尽自己的努力帮助这孙静文,起初杨爽只是想每年资助孩子1000元钱,为孩子和她家人添置衣物、生活用品和书籍。但随着多次去她家中探望了解,与孙静文之间有了更深的感情,也对这个努力学习想改变家庭贫困的孩子所感动,在孙静文进入中学后,依旧每年捐助1000元,直到学业结束。

2015年,她在龙王乡区探望捐助贫困生高子健双胞胎兄弟俩。为他们送去新买的书包和其他学习用品。

与此同时,偶然了解到在捐助现场看到一名女孩叫秦亚鑫,正在读小学五年级,杨爽了解到秦亚鑫家中父亲癌症去世,母亲已经离开,她和奶奶、姐姐生活在一起。奶奶已经60多岁。杨爽不仅为他们定制学校校服,还在2016年冬天,她将这对姐妹接到家中,带她们吃肯德基、去游乐场、看电影、打保龄球、泡温泉等,为他们带来生活的乐趣,并以此激励、鼓励她们努力学习。从第一次捐赠到如今,杨爽已经捐助了9位学生,捐助资金总额达5万多元。

来不及思量,就跃入“爱心家园”。贫困、无助的家庭因为杨爽的出现燃起了新的希望,你相信“知识改变命运”,并将信念传递给贫困家庭的学子,连缀起星星点点的爱,织起一张网,网住希望,网住善良。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