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于建龙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10:49:50

于建龙,男,汉族,19749月生,榆树市新立镇幼儿园园长。

他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先后担任村小班主任,村小教学主任,村小校长,中心校安全主任等职务。曾获得市‘优秀教师’‘青年教师新秀’‘骨干教师’等称号,他撰写的论文也在省级刊物发表,所在学校也多次被评为教学质量先进校。他助人为乐这方面尤为突出:关爱照顾孤寡老人;帮扶贫困群众;投资助学,他虽然没有欧阳海拦马救列车的伟大壮举,也没有郭明义那样的尽善尽美的大爱,但他尽自己所能地帮助着那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从他那看似平凡但常人却难以做到的事迹中,感受到他的善举,诠释的人间真爱。

    于建龙是个热心肠的人,不论是同事还是邻里乡亲,只要有困难,他都会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度过难关。2017年的9月,永合五组的刘成金的大儿子刘亚明高中毕业,被吉林大学录取,按理说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但刘亚明却高兴不起来,几千元的学费对经济好的家庭来说是小菜一碟,对他家来说却是天文数字,虽然母亲外出打工,每月可以挣到一千多,但他患上糖尿病的父亲每月都需要花七八百的医药费,又因为生病,不能外出打工,他的妹妹正在念书,家里的农活无人做,就靠微薄的土地租金维持生计。大学录取通知书只带给孩子稍许兴奋,学费在哪里?马上要开学了,一家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得知消息的于建龙从朋友那里借了5000元拿给了刘成金。解了他家的燃眉之急,于建龙帮助过的人,做过的好事,没人数的清,他的高尚品格已根植在父老乡亲的心中。于建龙在新立镇永合小学任教学主任和校长期间,由于缺少老师,一直兼班主任工作。记得2003年,他接任五年级班任。他班的史明同学和刘梅同学品学兼优,可是家庭贫困,想要辍学。于建龙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于是,决定资助这两位学生完成学业。可当时他的工资只有280元,这点微薄的收入补贴家用还不够呢?拿什么资助学生啊。于建龙那时家里也困难,孩子小好闹病,需要钱;父母年老多病,也经常看病花钱;还有哥哥结婚、姐姐念书欠下的一万元外债也得他来偿还。尽管如此,他也没有放弃对着两个孩子的资助。于是,他开始打工赚钱,暑假期间,他去新立砖场推了20天的砖坯,挣了280元,相当于一个月的工资,他给这两个孩子交了学费、书费,还买了一些学习用品。后来,工资高了,他资助的学生也多了,在二十多年里,他资助的学生有十几个。于建龙生活节俭,就拿那件毛衣吧,他已穿了五六年了,已退色了,也舍不得买件新的,他把省下来的钱都给了那些学生,他的做法得到了更多人的赞许和尊重。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