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肖 梅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08:52:33

肖梅,女,汉族,1975年2月出生,长春市第五十二中学小学部教师。

肖梅老师自1996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班主任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深得校领导,老师和家长的好评,是深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

作为一名小学语文教师,她一直坚持在教学一线工作,为了提高教学效率,向40分钟要质量,她认真备课,钻研教材,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遵循课程标准要求,创造性地使用教材,深入挖掘教材的内涵,设计最佳教学方法,力求每一节课都生动活泼,即让学生学到了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又让学生感受到了祖国语言文字的美,使学生的心灵和思想得到润养,同时教会学生思考,启迪智慧。学生们都说肖梅老师的每一节课都是美的享受。学生们最爱上的是肖梅老师的作文课,家长们最为感动的是她的作文批改,刚上三年级的孩子还不太会写作文,肖梅老师又坚持不让家长指导,要让孩子用自己的笔写自己的事,自己的心,孩子们的作文经常语言不通,又有大量的错别字,全班45名学生的作文,日记,肖梅老师篇篇认真批改,经常在孩子们的作文日记上改得红通通一片 ,然后还要写上几句极具鼓励性的,文艺范儿的评语,孩子们最期待的就是看到肖梅老师给出的作文评语的那一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肖梅老师得了严重的颈椎病,但她依然坚持认认真真批改孩子们的每一本作业,看到孩子们的点滴进步她就会感到无比欣慰。

肖梅老师班的学生是最幸福的孩子,春夏秋冬,四季轮回,她带领孩子们走进自然,亲近自然,让孩子用纯真的眼睛去观察四时的美,生活的美,让心灵在更迭中得到滋养和震撼。她带领孩子们坚持运动,把拼搏和奋斗植入心田,把公平和竞争灌入心间。她引领孩子们热爱读书,在书中饱览天下,纵观古今,与先贤圣哲对话,与新锐思想交锋。她带领孩子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跳蚤市场,旧物换购,公平交易,讨价还价,文明交流,初识理财。乘坐地铁,学会购票,学习看地图,辩识方向等等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了孩子适应社会的能力,提高了孩子们生活的本领。

守望生命,关注未来,肖梅老师在基础教育之路上,一路走来,无怨无悔,定会收获花香满径,桃李芬芳。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