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梁 超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11:03:20

梁超,男,汉族,1978年2月生,中共党员,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农安县供电公司副经理。

他,勤恳踏实,用一颗炽热的心奉献着社会;他,表里如一,用一颗质朴的心感染着他人;他,就是一头默默耕耘、甘于奉献的“老黄牛”——国网吉林省供电公司农安县供电公司副经理梁超。他在供电公司从职工到经理。多年以来不辞劳苦,风雨无阻地奔波于工作中,深入到各家各户,近二十年以来,他一心为公,奉公守纪,始终牢记为广大群众服务的根本宗旨,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大家公认的热心人,是广大用户的贴心人,好帮手。 
  刚参加工作的他,还是一名不知名的普通职工,不论酷暑寒冬,还是白天黑夜;无论是下雨了、还是下雪了;手冻了、脚崴了;感冒了、发烧了……都从未阻止过他为客户服务的道路。只要用户用电出了问题,一个电话,梁超就会立即赶到,排除故障。有一些贫困用户交不起电费,他一声不响的为他们交电费,看到一些因病至贫的老人,他就主动给他们买一些药送过去,为贫困学生买笔、本子、书包等学习用品,虽然每个人帮助的不多,但累计起来的确不是一笔小数字,当老人们拉着他的手说:“这个世上怎么会有你这么好的人呀!谢谢你来看我们呀!”正是这一句句感动的话,让他更有了坚持下去的决心。大家都夸他是当代的活雷锋。

当他提拔为领导时,相对于基层工作就会少一些,虽然和用户打交道会少一些,但是助人为乐这这件事一点也不少。单位的同志有事,他主动捐款,积极帮忙,除了单位包保的贫困户,他还关心着孤寡老人、面临失学的儿童,特别是“爱心筹”、“水滴筹”这两项爱心捐助,每次都落不下他,不仅他自己捐款,他还带动家人、邻居、职工参加。

梁超同志就是这样一个助人为乐的人,他把“助人是快乐的”当作一种信念,当作一种心态。他给人们的印象是他优秀的品德,是他耐心、温和的心境,是他热情、友善的心态,是他真诚、真挚的善举,他就是我们身边助人为乐的典型,是构建和谐社会的脊梁。
  是的,梁超就是这样一个好人,他不计付出和回报,全心全意地为人民做事,为乡亲们的幸福生活服务,那些点点滴滴助人为乐的“小事”,贯穿着梁超的日常生活,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未曾改变。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