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张 宇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09:12:01


  张宇,女,汉族,1987年06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10年07月大学本科毕业,2010年08月考入农安县青山口乡人民政府工作,2015年08月考入长春市宽城区价格监督检查局工作,现任检查科科员,主要负责价格举报投诉案件的处理和价格监督检查工作。该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始终认认真真、勤勤恳恳,以踏实的工作作风,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赢得了群众赞誉和领导肯定。

  一、强化学习,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水平

  作为价格监督检查部门的新兵,该同志能深刻认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在工作中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坚持向书本、网络和实践学习,促使自己在理论上不断更新,在业务上不断进取,很快进入了工作角色,找到了工作定位。面对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内容不断增多、任务日渐繁重的局面,该同志本着“教育者先受教育”的理念,深入学习《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认真研究工作要点,认清发展形势,明确工作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二、屡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两年来,该同志始终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勤奋努力,踏实肯干,工作业绩突出。考入价格监督检查局以来,该同志一直在检查科工作,负责价格举报投诉案件的处理和监督检查指导工作。在回复全区价格投诉举报电话工作中,始终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耐心细致、不厌其烦的给投诉人解答相关政策,努力赢得投诉人的信任与支持。有时一个简单的回复电话,就需要近半个小时的讲解。当遇到蛮横不讲理、态度恶劣的投诉人,在回复电话时,该同志总能时刻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投诉人态度不好,是因为着急;投诉人蛮横不讲理,是因为不懂政策。自她回复投诉举报电话以来,从未出现一起上访或者不满意的情况,结案率100%,满意度100%。在深入服务企业进行价格监督检查指导时,该同志始终做到耐心、细致向服务对象传达最新政策法规及企业需要整改的问题,得到了服务对象的好评。2017年宽城价格监督检查局在广源商都门前举办3.15百姓价格维权活动,她作为价格投诉接待人,现场为百姓解答疑问,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价格维权理念和意识。2018年区价格监督检查局在中东砂之船举办“信用长春 和谐宽城百姓价格维权进行时”活动中,该同志设计的百姓有奖答题环节,既宣传了《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又调度了百姓的参与热情,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在信息报道方面,该同志及时收集各种资料和素材,及时向中央、省、市、区等各级媒体和网站报道我区的价格监督方面的普法依法治理动态及部门动态。两年多来,共报送信息40余篇,其中国家级刊物上稿2篇,市级报刊上稿10篇。

  三、严于律己,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

该同志始终保持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把团结放在重要位置。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平等相处、以诚待人,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做到了心正、行正、气正。

总之,该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她对成绩永不自满、对困难永不服输、对工作永不放松,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承诺。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