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张碧涵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09:01:09

张碧函,女,汉族,1988年7月生,中共党员,现任长春市南关区曙光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办公室主任。

张碧函同志在曙光街道办事处工作期间,用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脚踏实地的工作将宣传与精神文明工作与街道核心工作相融合,精心设计特色载体,在街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迅速掀起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为街道宣传与精神文明工作扎实推进、收获成效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坚持文化引领,加强宣传和精神文明阵地建设。近三年,组织开展了“学习吴亚琴,寻找身边榜样”专题活动,挖掘身边好人事迹48个,推选24人参加“长春好人”评选,获奖6人。开展道德讲堂、知行讲坛宣讲活动432次,挖掘推选长春市百姓学习之星2人,当选1人,推选光明大药房鸿厚堂成为长春市优秀讲堂。在全街设立11个新时代传习所,开展5传专题学习活动121场,吸引4000余人参与。发掘培育草根宣讲员队伍3支32人。引进益然志愿者协会,每年寒暑假,在师大东电社区开办暖心学堂,免费为辖区内的中小学生补课;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在电力社区开设四点半课堂,为辖区内困难家庭学生提供一对一辅导。引进培育佰桓评剧团、俏姐妹艺术团、市实验校友合唱团等32个文艺团体,开展“打先锋、站排头、建功立业向党旗献礼”专题文艺汇演、《毛泽东在1960》专题评剧演出等近200场活动。

坚持示范宣传,成为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旗帜。将师大东电社区打造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社区,代表南关区迎接省市区领导视察、参观学习22次。设置宣传栏16处、悬挂宣传展板50块、绘制墙体宣传画3处220平米、制作铁艺宣传装饰12个、装饰休闲广场2处、装饰休闲长廊2处、悬挂铁艺宣传画84幅、制作尊德守礼指示牌383个。上报舆情信息71篇、志愿服务活动信息24篇、关爱困难党员活动信息5篇;组织开展各类知识讲座50场,涉及党史教育、法律咨询、健康讲堂等13个方面,参与人数达3000人次以上。

坚持“三抓三促”,力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花结果。一是抓好学习研讨,促进氛围营造。围绕“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的理念,组织开展专题学习20次、专题研讨4次,交流座谈2次。制作悬挂条幅12条、上报信息13篇,在区宣传部简报刊登1期,征文3篇,选树先进典型3人,形成事迹3篇,在省级媒体刊登2篇。在曙光微信服务平台设置大讨论专题版块,时时将大讨论动态进行播报。二是抓好问题查摆,促进整改提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梳理问题31条,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召开破冰谈心会,街道机关干部结合岗位工作和自身实际,梳理问题16个,创新工作思路4条。在社区分别召开了5场民情恳谈会,在4个方面征求建议意见84条。三是抓好载体活动,促进成果转化。开展“干部进企业,服务零距离”活动、“我为城市建设添光彩”活动、“我为曙光发展建言献策”活动,设立“负责人论坛”,围绕如何促进我街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各抒己见。

坚持多措并举,交通整治大会战宣传工作成效凸显。累计出动2200人次进行点位宣传工作,组织300余人开展了3次集中主题宣传日活动,发放宣传品44000份、1号公告10000余份、2号公告10000余份、制止了3630辆街路违法停车行为、劝阻不走斑马线2860人、劝阻闯红灯1380人。邀请长春电视台社区办事处栏目组对宣传活动进行了专题采访,在吉林日报刊登1篇宣传报道。

近年来,张碧函同志围绕街区中心工作,用辛勤的汗水和不倦的努力,为街区宣传和精神文明工作竭尽全力,添砖加瓦。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