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张 杰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09:04:56

张杰,女,汉族,1975年3月生,现就职于长春市第一五O中学。

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扎扎实实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不懈的追求更好的教学成效,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将核心素养渗透到教学中,对学生分层教学,对尖子生单独辅导,在教学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模式。

一、思想进步,力争上游

教育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从踏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就做好了为教育献身的思想准备。在平日的生活里不断汲取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扎实工作,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服务,使自身在思想上不断进步,力争上游。自参加工作以来,坚持不懈的追求更好的教学成效,她曾连续三年担任补习班数学教师,当时补习班人数103人,上课只能用旷音器,但她没有忽略每一位同学,讲完课,虽然口干舌燥,但她不是回办公室休息,而是走到学生跟前为他们答疑解惑,她的付出换来了他们的金榜题名。连续六年担任甲班数学教师,对于甲班学生,她倾注了所有力量,顾不上家庭和孩子,对学生分层教学,对尖子生菜单式辅导,牺牲了大量休息时间为学生们查缺补漏。

的奉献换来了全班数学成绩均在90以上,2017届学生高楹高考数学成绩148分,获全省第二名,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她注重学习文化知识、学习他人之长、补己之短。积极参加进修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同时对学校的校本教研活动也按时参加,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工作中,她热爱本职工作,甘于奉献、辛勤耕耘,为教书育人做出了贡献。

二、工作务实,精益求精

作为一名数学教师,她不断学习和自我完善,积极探索数学新课程的理念,积极投身数学教研工作,不断将数学核心素养渗透到教学中,组织校本教材的编制与印刷,在一个班级里实现分层教学,并取得了显著成果,爱学生,倾听学生的心声,潜移默化地感染学生,曾多次被评为最受欢迎的教师。

担任班主任,奉行“学生工作无小事”,在本学期,高一新生入学军训,有的同学晒晕,中午顾不上给孩子做饭,送学生去医院,班级有住宿生,半夜和宿管老师发生争执,学生一个电话就赶到学校处理事情,有多少个夜晚,大家都熟睡了,她还在奋战在学校。她始终坚“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言传身教,为人师表,“爱”字当头,“责”字为重,以“良师益友”的标准来要求她自己。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好生、后进生一视同仁,给好生确定更高的目标,从严要求,促使她们不断进步;对中等生和学困生多鼓励,多关心,经常和家长联系,加强沟通,一起商讨解决办法,共同联合教育学生,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三、生活乐观,润物无声

生活中的她乐观向上,以豁达的胸怀迎接每一天。用行动来影响感化学生,真心实意的爱学生,对她们进行情感教育。她深深的知道:教师的爱似春风,能驱散孩子心头的阴影;只有人的内心和谐,社会才能真正和谐。她耐心走进学生心理,使许多同类型学生得以逐步进步,到社会上大有作为。

四、教研成果

她潜心钻研教学业务,在上级开展的优质课和教师技能比赛中多次获奖。撰写的论文多次在国家、省、市获奖。她积极参加国家级课题研究,并担任主持,撰写多篇论文,制作精美课件,2018年,被双阳区评为《奉献之星》,2007年8月主持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科研规划课题《中小学考试评价制度改革研究》并参与子课题《高中数学考试方法的改革与实践,2016年在《考试与评价》杂志上发表论文《高中数学教学法探究》获国家级一等奖,2009论文《让学生成为数学课堂的主体》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014科研成果《高中数学教学中渗透学生社会责任的几点尝试》获得科研成果一等奖。

时间飞逝,日月如梭,她在教育生涯已走过二十个春秋,多年的教育生活,让她付出了许多,同时也真正体会到了其中的艰辛与快乐,她热爱伟大的教育事业,更爱可爱的学生。新形势下她一如既往,立足本职,尽职尽责,默默奉献,“选择了教育,一生无悔!”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