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李树伟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11:04:12

李树伟,男,汉族,1972年1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万和光电集团有限公司职工。

李树伟同志工作上一向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只要在单位提起全公司谁年头到年尾没休息日,大家第一个就会想到他,工作很忙碌辛苦,然他却依旧笑对生活,热心公益、热心助人。在同事及朋友圈内留下了很好的口碑。他经常说:“现在大家生活好了,不忘党恩,不忘社会,他要做点实事给需要帮助的人。

2016年李树伟同志了解到东风村特困户李长福家两个老人不能生活自理,孩子又嗷嗷待哺,家里土地非常少的情况后,主动与他家建立联系,作为常年资助对象,每月拿出500元钱,来帮助这个贫困的家庭渡过难关,这一爱心行动已经持续了三年。

2017,李树伟同志得知吉林永吉等地发生洪涝灾害,他立即出自己准备买房子的钱,他坐了整整几个小时的车,一路奔波,亲自把5000元送到灾区当别人问其他,你工作那么辛苦换来的一点点钱,至今连房子都没有呢,为什么还要捐给跟你没有关系的吉林永吉?他笑着说,灾区人民的灾难连着我的心,他们有困难,我应该尽我所能来帮助他们。

李树伟不仅自己助人为乐,他还常常用他的行动影响着其他人,2017年公司职工吴林东父亲身患癌症,需要大笔资金治疗,他得到这个消息后,第一个拿出当月工资,交到吴林东手中,让他先为父亲治病。同时李树伟同志又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消息,倡议亲朋好友捐款,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公司同事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短短三天时间筹集捐款上万元。

他是学生的爸爸,几年来,李树伟同志用自己助人为乐的爱心精心呵护着那些留守学生和家庭贫困的学生,总是给予无微不至的无私关怀。李树伟同志常年附近学校邵小洛马俊两位留守学生联系,做起了他们的“爱心爸爸”。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与他们谈心做游戏,远离父母的孩子,享受父母的关心和疼爱。利用下班时间给他们补习功课检查作业,到他们家中家访,了解他们家庭情况,与孩子的爷爷奶奶一起商量教育方法。他还先后与20多名家庭贫困学生结对帮扶。李树伟同志的生活过得十分节俭,可是逢年过节,总要给他的“孩子”们买衣服、礼物,为的就是多给这些特殊的孩子一些温暖。孩子们都亲切的喊他“爸爸”。

他是同事的能人”他心直口快的热心人,同事相处得很好,平时说话总是笑呵呵的,很和蔼。他不图名不图利,时时刻刻默默无闻地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同事们的眼里,他是典型的大忙人,既要管理,又要抓技术研发。但是单位里谁要有困难或有问题,第一个想到就是他,因为他不管多忙,都不会拒绝。总是耐心的帮助大家解答或出主意想办法,总之,在他这里所有的问题和困难都会得到解决答案。

  这些年来,李树伟同志用他实际行动,不仅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而且以无悔的追求实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人生誓言。他说,只要自己还有能力奉献一天,他就会一直把这种精神发扬下去。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