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杜丽丽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11:13:28

杜丽丽 ,女,汉族,1977年1月生, 农安县第二实验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兼职保健医,学籍管理工作。

二十二年来,杜老师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帮助过的学生数以千计,义务辅导过的学生不下百人,得到学生广泛的欢迎和信任。她沟通能力很强,善于解决小学生成长中遇到的人际交往、学习困难等方面出现的问题。教学经验丰富,了解小学生心理特点,帮助许多学生走出困境。她是学生们的“爱心妈妈”,同事们眼中的好搭档。

2010年末,杜老师在监考的时候,无意中看见一个张姓男生写的一篇小文章,他要报复一个追他又甩他的邻班女生,发誓找她算账,她马上提笔在这个学生本子上写了一封长信,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约男孩在考试后见面,彻底解开这个男孩的心结,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生活中,她是同事和邻居心中的好姐妹。同事只要有了烦恼的事,都会找她诉说。2015年9月,同事王老师的家庭突遭变故,丈夫不幸车祸遇难,本就脆弱又敏感的王老师一下子崩溃了……这时候,杜老师主动来到王老师身边,除了工作以外,全程陪伴她,开导她;带她参加各种娱乐活动,帮助她走出阴影!同事们面对王老师的敏感多疑,即使同情,也只能默默走开。这时候,杜老师做大家的思想工作,号召大家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帮助王老师走出阴霾。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王老师终于勇敢的开始了新生活!如今,王老师又重新组建了幸福的家庭,每每谈及往事,王老师都会深情地说,杜老师帮我重新开始了又一次生命,她是一个好人!

邻居赵阿姨,双腿瘫痪,不能自理,全靠儿子儿媳照顾。2016年的暑假,赵阿姨的孙子突然晕倒在大学校园,被诊断为急性肝炎,需要住院治疗。赵阿姨的儿子儿媳一筹莫展,孙子急需治疗,一个人难以照顾,赵阿姨又无法自理!杜老师听说,二话没说,主动来到赵家,义务帮助照看赵阿姨!一家人感动得热泪盈眶。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赵阿姨的孙子痊愈了,赵阿姨的生活也被打理得井井有条!

这种事情,在杜老师的生活中不胜枚举,她从未觉得有什么难得,却常常把它看作平常渺小。
    先后荣获2009年长春市中青年教师新课程教学大赛“教学新秀”,2011年长春市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2012、2013县级优秀教师,2015年农安县“十佳”健康教师,2016年农安“教育系统好人”等荣誉称号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