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张明涛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7 10:46:33

张明涛,男,汉族,1986年2月生,绿园区林园街道南航社区志愿者。

参加社区志愿活动以来,该同志注重个人能力培养,积极投身青年志愿者行动,热心公益、扶贫济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   

多年来,他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区和有关部门组织的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每年的“3.5学雷锋日”、“9.20公民道德宣传日”和“12.5国际志愿者日”,以及春节、端午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他都积极参加社区等部门举办的便民服务志愿服务活动。至今,张明涛累计已参加社区等有关部门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70多次,志愿服务时间300多小时,为社区和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爱心义剪”义务理发100多人次。他的爱心举动让孤寡老人和周边群众深受感动,纷纷夸赞“雷锋又回来了”!

 自参与创立青年志愿者联盟以来,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是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和骨干参与者,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大小几十余次志愿者公益活动,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也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普遍赞誉。在他的组织及积极参与下青年志愿者联盟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民间公益组织的发展道路。青年志愿者联盟从最初只有几个人参与到十几人的参与再到现在的几十人参与,已经发展到百余人的志愿者队伍。两年来青年志愿者的多次大型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公众的认可。

2016年同一片蓝天关心弱势群体大型公益演出活动中,由张明涛同志领颂的配乐诗朗诵《我们年轻这一代》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为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中,张明涛同志组织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希望用自己的小小举动,汇川成海,表达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在为南航社区增添一抹绿色植树活动中,张明涛同志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和同伴们一起植树近百棵。

从残疾儿童到孤寡老人,从留守儿童到特困群众,张明涛同志把爱心洒满了南航社区。在帮助残疾孩子公益活动中,张明涛亲自给星光特教的孩子送去了几十本课外读物,而后又组织大家捐款,他的爱温暧着整个南航社区。

在牵手夕阳,奉献爱心,探望孤寡老人活动中,张明涛同志主动为三位孤寡老人购买了米、油、鸡蛋和生活用品等,还帮助老人们更换了新被单、给窗户钉塑料。在此后的日子里,他只要有时间就会去看望孤寡老人们。老人冬天的衣服不够暖,她就会给老人们送上一件棉衣,一条棉裤;老人的牙口不好,她就会给老人们买点鸡蛋、买点柔软的蛋糕送去;老人的床单坏了、他也会给老人买上新的床单、被单……他的行动也感染着更多的人来关心老人们。

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志愿者公益活动,张明涛同志思想上更加成熟,活动能力更加增强,公益业绩也更加显著。由于经常参与社会活动,张明涛同志视野开阔,知识面更加宽泛,工作成绩更加显著,对单位和社会都带来了良好影响,成为了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