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崔玄旸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5:04:15

崔玄旸,男,汉族,1992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朝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办公室科员。

在工作中,崔玄旸能从工作大局着眼,服从安排,对自己的工作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心中装有工作,不吝啬自己精力与时间的付出,在工作中做到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完成了本岗位各项工作任务。

2012年3月,年仅19岁的崔玄旸来到了住建系统的事业单位朝阳公园上班,虽然年纪轻轻就工作了,但在崔玄旸的脸上并没有显示出19岁孩子应该有的懵懂与稚嫩,相反坚定奋发的眼神是他的标志。在一次朝阳公园内例行的修剪树枝的过程中,像往常一样,一位同志在修剪树枝,而崔玄旸则在树旁提醒过往的行人注意安全。一位6、7岁的男孩不顾提醒冲到树下想要捡起树枝嬉戏,突然,一根粗壮的树枝被锯落下来,眼看就要砸向小男孩。千钧一发之际,崔玄旸冲上去用身体护住了小男孩。小男孩吓得跑掉了,而崔玄旸手臂却造成多处擦伤。他用坚实的臂膀和勇敢的精神维护了行人的安全。

2013年,崔玄旸调到住建局拆迁办公室工作,负责孟家屯的拆迁工作,由于孟家屯是结转项目,拆迁工作做起来肯定难度很大。拆迁现场泥泞的道路,蚊虫的叮咬都不能阻止他前进的脚步。他每天都和组员最早到现场跟被拆迁户每家每户的商谈和了解情况,经常是凌晨才回到家休息,然后再根据整理好的每家每户的情况科学的制定补偿方案,很快完成了本小组的拆迁工作任务。

2015年,由于工作态度认真且出色,崔玄旸被推荐到了区政府办公开电话办公室工作。公开电话办是联系群众和政府之间的纽带,很多群众反映各种各样的问题,他都耐心的协调政府各部门为群众解决问题。岗位需要24小时值班,节假日更是需要处理很多突发情况。除夕夜和法定节假日他都申请值班,因为年纪小,家庭负担少,既能帮助同事,又能替百姓解决问题,他感到很开心。有一次,他接到市政府派来的急办件反映长春外国语宿舍一楼居民冷先生家塌陷,整个房屋有倒塌危险。崔玄旸立即向领导汇报,然后亲自带领区住保中心、湖西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去现场紧急处理。在现场,他不顾个人安危冲进了一楼居民冷先生家,疏散了全家,并立刻联系长春外国语学校负责人对塌陷处进行了紧急处置,消除了安全隐患,避免了人员的伤亡。

2017年,由于工作需要,崔玄旸回到了住建局党办工作,刚一到党办就接到局领导派来的紧急任务,迎接中央环保督查。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崔玄旸共承接了86件区环保局整理并交办的中央环保督察督办件。这次督查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不够,夜间他经常是跟各业务科室到现场帮助同事一起处理督办件投诉内容。由于白天要将处理结果整理成文字材料上报,崔玄旸几乎住在了单位,连续几天都没有合眼。用崔玄旸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这瘦了20斤没关系,又能为居民的生活环境做贡献,自己又能减肥,这不是再好不过了嘛”在中央环保督察期间,他真正做到了不怕苦、不怕累。为百姓的居住的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加工作的6年时间来,崔玄旸都对本职工作兢兢业业,锐意进取,乐于助人,关心同事,与同事相处融洽,善于合作并起到带头作用。在2016年崔玄旸获得了市政府颁发的2015-2016年度市长公开电话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