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常万和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5:03:11

常万和,男,汉族,1963年6月生,劝农山镇聘任党政办公室科员兼同心村护林员

有着32年党龄的常万和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无论做啥工作,都能做到热情不减、责任意识不变,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精神永远都放在第一位。他,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表现出了一名老共产党员崇高的政治品格。

    工作不分份里份外。2010年,他刚接任同心村护林员时正赶上林权制度改革工作,上任的第一天就开始进行林地面积丈量。林业局同志告诉他:“你的任务就是确认边界,把测量人员领到现地。”但当时由于村干部人手不够,他就主动承担起丈量的任务。当时正值数九寒冬,大雪没过膝盖,每走一步都费很大力气。但他却毫不退缩,总是第一个抢在前边。记录、整理档案本来不属于他的工作范围,可负责此项工作的村干部当时有其它工作分不开身,村领导找到他,想让他承担起这项任务,他啥也没说就接下了这项任务。就这样,他白天跟着测量,人像散了架子似的,晚上还要整理测量记录和相关的档案,有时一干就是大半夜,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整整干了20多天,一直到按上级要求完成工作任务为止。

工作目标总是瞄向第一。2015年10月,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基层党组织提出强化党建阵地建设的要求,当时正是秋收大忙季节。村领导抱着试试看的心里找到了他,希望他能承担制作图板这项重任,他二话没说就就接过了这项重担。虽然家里还有2公顷玉米没有收割,但他还是把组织交给的任务放在了首位,与另外一位村干部起早贪黑的干了20多天。同时,在工作中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在全市组织验收时,同心村党建阵地建设评比在全区首屈一指,受到了验收组领导的高度评价。

主动承担基层宣讲任务。在同心村只要一提到常万和,给村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有机会就给村民讲解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为此他爱人曾不解的对他说,你总给人家讲这讲哪的是不是“有瘾”啊?可他却说:“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是共产党员的义务”!从2014年起,他就主动担任村里的义务宣讲员。去年村里成立“新时代传习所”后,他共向村民宣讲20多场,大到100多人的主会场宣讲,小到农户家的炕头上,都是他宣讲的场所。在今年长春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基层宣讲员“微宣讲”大赛上获得了三等奖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