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徐明田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4:43:05

   徐明田,男,汉族,1967年8月生,德惠市大房身镇二道村三社村民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儿子、作为丈夫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在赡养老人问题上,徐明田对妻子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父母辛苦了一辈子,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是为人子女最起码的标准,人人都要有一颗孝敬父母的心孝顺不仅仅要记在心里,更要落实在行动上”。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逢年过节他哪怕再忙再累也要带着子女陪老人一起过节,总要给老人里里外外换个新,老人嘴上说不要乱花钱,但心里却乐开了花。徐明田用自己的行动默默的诠释着“孝道”的真谛。他的岳父,由于长期辛苦操劳,身体突然在2016年春季的一个下午老人突发疾病不醒人世住进了医院,徐明田第一时间赶到医院,跑上跑下陪着老人做各项化验检查,在医生的全力抢救下,老人终于脱离了危险,住院期间,穿衣、洗漱、喂饭、按摩、倒大小便这些劳累繁琐而又必须的日常护理工作他都亲力亲为,任劳任怨。因为患病,老人的胃口不好,徐明田总是费尽心思迎合老人的口味,不重样地给老人做饭菜,让老人吃好,在徐明田的悉心照料下老人的身体一点点好转,现在老人身体恢复的特别好,能自理,连医生都说是个奇迹,在他的影响下,徐明田的儿女们也都特别孝顺尊老爱幼,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中华儿女孝敬老人、夫妻和睦、积极乐观、勇担责任的优秀传统美德。他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可他却平凡展示了他孝老爱亲的高尚品德。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