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刘一丽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5:35:38

刘一丽,女,汉族,1978年8月出生,现任吉视传媒长春分公司青年路营业厅担任营业组长。

工作以来,刘一丽一直秉承“不但让用户满意,而且让用户感动”的服务理念,以“严谨、细致、真诚”的服务态度以爱岗、敬业、奉献的服务精神打造出一张深受用户信赖的岗位名片。

刘一丽深知,营业厅是公司对外服务的窗口,营业员则是公司与用户沟通,向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桥梁和纽带。为此,她严格遵守公司关于服务的各项要求,坚持站立、举手服务,正确使用礼貌用语,双手接物,唱收唱付;在服务过程中进行专业细致的讲解,让用户充分了解各项业务和优惠活动,把自己的热忱融入到营销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对于用户,她总是保持着春天般的温暖,为用户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展现了对用户“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高尚情操。

一次,一位退休老教师到营业厅办理缴费业务,当叫号机叫到老人的名字时,刘一丽发现老人行动迟缓,交流时也是长吁短叹。刘一丽一边办理业务,一边耐心安抚老人,缓解老人的情绪。通过交谈,刘一丽得知老人是一个人生活,又患有严重的风湿病,平时由于病痛的折磨,再加上孤独,时常会情绪低落。看到老人郁郁寡欢的表情,刘一丽非常同情,立即把老人的信息记录下来,表示今后如果有业务办理需求,自己将登门办理,免去老人的奔波之苦。同时告诉老人,如果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也可以随时联系自己,自己会竭尽全力提供帮助。面对刘一丽的热情服务,老人非常感动,连声说自己碰到好人了!

今年5月,一位用户到营业厅办理业务时,向营业员提出种种不在业务受理范围的要求,甚至对营业员进行攻击和辱骂。作为营业组长,刘一丽立即走上前去,耐心地与用户沟通,并按照用户登记信息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在与用户家人交流中刘一丽得知,该用户患有轻度精神病,经常会做出一些不可理喻的行为。面对难题,刘一丽没有回避,而是耐心细致地与用户交流,在为用户解决业务需求的同时,采取拉家常的方式,讲解了营业厅的业务受理范围,并对用户的情绪进行疏导。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沟通,用户的情绪逐渐平息下来,还向刘一丽和此前受理业务的营业员就自己的态度表示了歉意。了解到处理结果后,连该用户的家人都觉得很意外,对刘一丽的做法表示高度的赞赏。

像这样的例子在刘一丽的工作中还有很多,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是由于她把“以人为本,用户至上”的服务原则牢牢印在了心里,并体现在行动上,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用户在我心中”的诺言。由于工作努力,业绩突出,刘一丽同志先后多次荣获公司颁发的优秀共产党员”、长春分公司办法的“巾帼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