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颜晓立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3:50:24

颜晓立,男,汉族,1963年9月生大唐长春第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工人。

2008年10月2日清晨,天刚蒙蒙亮,他像往常一样,到热电宿舍小门前进行晨练。突然听到嗤嗤啦啦的切割声。抬眼望去,见到一伙人正在不远处切割着什么,出于职业的敏感性,他发现这几个人各自穿着不同的衣服,没有统一着工作服,更没有维修管道用的公务维修车。他们切割时不是用专业、正规的乙炔,而是用早已淘汰的煤气罐。根据颜晓立经验判断,这群人一定是不法分子,他们是在盗窃供热管道。因为当时颜晓立没有带手机,见犯罪分子没注意,赶紧跑回家,拿起手机,一面拨打电话报警,一面迅速跑回现场,观察不法分子的动向,等待警察同志到来。看到警车开来,盗窃分子的头目扔下工具,顺着河堤往南跑。颜晓立看见盗窃分子头目逃跑了,马上在后面追,追出50多米,一个前扑,把盗窃头目扑倒在地,死死按住。经过一番搏斗,最终将他制服,交给了赶来的警察同志。

颜晓立用他的行动,为国家挽回了30多万经济损失。维护了国家财产不被侵害。颜晓立被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