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李兴旺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3:56:18

李兴旺,男,汉族,1975年8月生人,长春爱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天道酬勤、人道酬善、商道酬信”是公司总经理李兴旺先生的多年经营之道。在医疗器械行业拼搏十多载的他,创业至今始终坚持以诚待人,诚信经营的理念,而今企业已发展成中国第三大针灸针生产企业。企业年产针灸针十亿支,拥有11项发明专利,五国体系认证,产品销往美国、德国、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韩国等十几个国家。企业也先后取得了《长春市小巨人企业》、《吉林省小巨人企业》、《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等殊荣。

李兴旺先生出生于吉林敦化,1999年他来到长春开始创业,先后当过业务员、采购员、区域经理,2008年在九台经济开发区投资建厂,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旅。

曾有人建议他降低原材料的质量等级来降低成本,不但当场被他否掉,而且重重的批评了提议人。他在办公会上多次强调做企业一定讲诚信,无信而不立,减什么不能减信誉、输什么不能输质量,一定要重视质量和信誉。

    2009年的元月下旬,正是企业初创期,生产设备落后,员工技术不熟练。这时候韩国客户突然加订了一个300万支针灸针的订单,并且要求过年放假前完成。按照当时的生产水平肯定无法完成交付,销售经理建议和客户讲明原因,重新签订合同,但是被他否决了。他和销售经理讲到:做生意一定要有诚信,设身处地为客户考虑,没了信誉就会失去市场。他硬是带着全体员工奋斗了7个昼夜将订单赶完,连夜亲自带着司机将货物送到了天津港口。2010年韩国客户将订单增加到每月1000万支,公司的产能无法完成。李兴旺总经理花高价从其他企业采购过来交给客户,这样硬是挺了半年直到公司产能提升可以满足订单,此过程公司损失10多万元。后来客户得知事情的始末后,对公司高度赞扬,并指定爱康医疗为其专属供应商。

2015年的11月份,华佗公司的台湾客户下了一批20万支特殊针型的订单,华佗公司采购员在订单整理时未特殊标注,致使爱康医疗公司将此订单按照常规针型进行了生产,后来台湾客户打过电话来华佗公司才发现针型错误。李兴旺总经理得知消息后,马上重新为华佗公司进行了生产,并将之前的常规针免费送给了华佗公司的台湾客户。此事传开后,爱康医疗在行业里也渐渐树立起了诚信的口碑。

李兴旺总经理也非常乐于助人。为得重病的员工组织捐款,为困难员工家庭提供帮助,十年来从未晚开少开过工人工资。李兴旺说:“历史像一幅画卷,当时间的风拂过,过江之鲤的画中人如浮尘被吹走,只留下几许伟岸的身影在逆风前行;百年以后,没有人会记得我们是谁,一如浮尘。唯有可能留下的就是一家生产针灸针的百年企业,这也许就是爱康存在的意义吧!”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