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刘丽红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4:34:52

刘丽红,女,汉族,1968年7月生,双阳区齐家镇张家村村民。

她的脸上总是喜气洋洋的,笑的眼角堆满了皱纹,在人多的时候说不出几句话,而且还有点胆怯,穿的谈不上时髦,只能说是朴素,只读小学五年级的她,却懂得很多的大道理,无怨无悔的照顾着家中三位残疾老人。

当时的她吓了一跳,三间破草房,东屋有个双目失明的老太太,西屋有一个聋哑和一个拄着双拐的残疾舅舅,满屋的汗泥味把这个大姑娘熏得直反胃,说实话,当时她思想有些动摇了,但是帅气善良的小伙子赵国拉住了她的手说:“这就是我家,如果你来了,会变的,我们的努力会变的温馨幸福的,相信我。”简单而又温暖的话打动了这位善良的姑娘,不久,两人举行了简单的婚礼。

新婚对他们来说并不是浪漫,而是怎么和三位老人相处,怎样安排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家中的三位老人都是残疾人,丈夫为了贴补家用常年外出打工,家中的重担都落在她柔弱的双肩,这样的生活一过就是25年,25年的生活的艰辛和不容易,让这个不善言表的女人变得更加坚强了,用她的话说:“这就是我命,是我的选择,我无怨无悔”。夫妻的勤劳能干2000年翻盖了94平米的砖瓦房。

婆婆双目失明,生活的不顺使这位老人的脾气有些古怪,语气生硬,刘丽红只要有闲暇时间就和婆婆谈心、唠家常,把好吃的都放在婆婆的面前,帮婆婆洗头、洗脚,在她的教育引领下,一双儿女也成为帮助妈妈料理家务的好助手。刘丽红的婆婆经常向屯里人说:“我40岁守寡,命不好,可是我现在的命比谁都好,没想到我有这样的一个好儿媳,把我这瞎老婆子照顾得身子骨更加硬朗了,丽红是我最好的儿媳.”

两个舅公公也都是残疾,早年他们就住在一起,每周刘丽红都会为两位老人洗头。换洗衣物,这两位五保户老人也有了儿女能给的快乐。2014年,政府为这两位老人盖了新房,这样让刘丽红更忙了起来,两三天就去打扫房间,为老人理发、剪指甲,一般人都会嫌弃,但是刘丽红总是笑呵呵的说:“老人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他们。”就在拄双拐的舅公公病危的几个月里,她总是医院和家里忙的团团转,在同年的7月份老人安详的上了眼睛,剩下了这个聋哑舅公公。聋哑人说话不方便,刘丽红自学了哑语,方便与老人沟通。

温暖的家庭是和谐社会动力的源泉,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的孝道精神“尊老、爱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情系老人,彰显了一个农村妇女的优秀品质,在日渐喧嚣的世界里,她的爱,她是行动给我们带来一股和谐敬老的社会春风,让所有人的心中也渐渐的沉淀了很多的爱,她对来人的孝道,这种无怨无悔的大爱精神,也是中华民族所要提倡的弘扬民族的正气之风。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