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李丹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5:22:26

李丹,女,汉族,1984年10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办公室主任。

人能弘道,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任重而道远。李丹,中共党员,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办公室主任,“全国终身学习品牌”吉林省国学大讲堂主持人,吉林省孔子学堂推广委员会副秘书长,长春市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2005年6月李丹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文庙各项公益活动的中,2008年她正式入职文庙以来的十年中,源于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秉承着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兢兢业业的工作并一直扎根在基层宣讲一线。天道酬勤,李丹默默地耕耘着基层群众的思想沃土,先后获得“全国科普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孔庙保护工作先进个人、吉林省优秀社科工作工作者、吉林省道德教育优秀宣讲员”等多项荣誉。

日常工作中,李丹同志是一个多面手,兼具讲解、策划、主持、行政管理等业务于一身,她敬业爱岗,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多年来节假日放时都加班加点积极开展公益文化活动,她听从指挥、工作能力强、办事效率高,她对事业的执着精神让人敬佩,更应为她强烈的社会公德意识点赞。

李丹同志能积极学习国家大政方针,把握政治方向,并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紧紧跟新时代的步伐,奋进前行,她连续10年参与策划文庙祭孔大典活动、主持国学大讲堂公益国学讲座200余场,参与策划筹办了长春文庙500余场大小活动,(如国学讲座、成人礼、启蒙礼、传统婚礼、民俗雅集、新春庙会等公益活动、中国孔庙保护协会第十六届会议等会议、接待国家、省、市领导和嘉宾的来访、外地考察和学术交流)。李丹在孔子文化园建设工程中,为工程顺利进行和手续的办理和完善承担了大量工作。李丹同志利用其语言优势,在长春文庙各项活动中邀请外籍嘉宾参与活动,并经常接待外国游客,详细讲解长春文庙展览和儒家学说,这使优秀的传统文化不仅根植在中华大地上,还远播海外,促进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工作之余,她在街道、社区、学校等单位借助南关“知行讲坛”、社区道德讲堂等阵地平台开展义务宣讲百余场,用贴近群众生活的语言和例子,循循善诱地讲授优秀传统文化中蕴藏的国学智慧。她如沐春风、娓娓道来的讲课风格深受基层群众的好评。荣获2017年度长春市草根宣讲员“微宣讲”决赛冠军。并代表长春市文广新局出席参加2017市直机关“奋进新时代” 主题演讲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春风化雨、以文化人,李丹在她的工作岗位上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传承与创新是她的目标和行动,她用岁月铸成的信念与热爱把文化做成温暖,她用丰富的实践与智慧把文化编成快乐,她是引领先进文化的排头兵,她是80后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楷模。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