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孙 博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6:24:54

  孙博,女,汉族,1975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吉林省肝胆病医院门诊部主任。

  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吉林省联盟秘书长,长春市医学会感染分会委员,长春市卫计委母婴阻断专家组成员,长春市工伤、失能鉴定(评定)专家,2018年度6月被长春市卫计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一、履职尽职,待患如亲

孙博同志,始终以模范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在负责门诊工作期间,始终发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精神,她用热情服务、细心接诊,耐心解答,让就诊的患者满意而归。

她在长春市全面实行医改实行药品零差价惠民工作中做了大量的数据整理和分析工作,为长春市第一批公立医院改革试点顺利进行做出了贡献。同时,她在医院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始终发挥拼搏创新的作用。她多年组织参与医院大型公益项目及活动,在开展长春市家庭医生工作站和基层医生培训基地的工作方面成绩显著,她组织15名主任专家,每周到对应的1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出诊,带培,查房,讲座,义诊等多项工作,圆满完成了接诊工作,真正把医联体和家庭医生工作室的工作结合起来,为双向转诊和为基层医院服务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2018年5月,孙博同志响应长春市政府支援新疆医疗工作号召,克服种种困难,不计较个人得失,不顾条件艰苦,毅然报名参加短期支援新疆医疗工作。在支援工作中表现突出,在短短2个月内,孙博同志得到新疆阿勒泰卫计委和阿勒泰市人民医院的高度认可,她与其他援疆同事一道,开展业务培训,学术讲座,会诊、查房及义诊,并使当地医院医务人员在疾病诊治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她还与其他援疆同事一道下乡镇,进村屯,到当地群众家中问诊看病,同时为他们大量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她不顾辛苦和劳累,承担了大量工作之外的工作任务,她从不担任要求,默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职业的诺言,为新疆阿勒泰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