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宋志岩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5:43:51

宋志岩,男,汉族,1963年9月生,中共党员,朝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市容科科长。

宋志岩同志从事城市管理工作28年,一直在一线执法岗位上奋斗,却无一起群众信访或举报,是一位名副其实的“零差评”城管。在工作中,宋志岩同志勇担当、敢作为。每一次拆除行动,每一次集中执法,他都走在队伍的前面,哪里出现危机,哪里有险情,他都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面对抗法商贩的威胁,他从不曾退缩,坚决维护了城管执法工作的威严正义,坚决维护了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

2007年,宋志岩同志调入朝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市容科,任副科长至2014年。在此期间,宋志岩同志多次组织联合执法,对露天烧烤进行集中清理。一次,在清理长久路一家烧烤店时,业户抄起切肉刀,对他进行人身威胁。宋志岩同志临危不乱,组织队员控制当事人,收缴了违法业户的经营工具。在今年整治桂林路市场周边环境时,桂林路一商贩暴力抗法,并对宋志岩的生命构成威胁,但他并没有畏惧,按照预定计划,暂扣了经营商品,销毁了经营工具。

作为一名城管执法人员,宋志岩同志在完成执法工作时,从来不是一味强行驱赶占道经营的商贩,他总能够为困难群众着想,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人感到城市里的温暖。湖西街道有一个残疾人家庭,夫妻二人都是两腿残疾,一直靠在路边摆摊维持生活。了解到该户家庭的情况后,宋志岩立即与报社联系,为这个家庭解决了一个书报亭的名额,使这对夫妇有了固定经营场所,不再受风吹日晒雨淋雪浇。

宋志岩同志是工作中的“拼命三郎”,为了自己肩上的这份责任担当,他在“大家”和“小家”之间,总是毫不犹豫地选择 “大家”。 2016年4月初,宋志岩的父亲病重入院,此刻他正担任市容局创城督导组组长,肩上责任重大。宋志岩没有因尽孝而耽误工作,照样起早参加交通整治会战,夜间带队清理露天烧烤,就连父亲去世那天早晨,他还与局领导去各高考考点检查考点保障情况,在父亲去世时,没有与父亲说上最后一句话,一直是他心中的遗憾,可他从不后悔,因为他知道,恪尽职守就是对父亲养育之恩最好的报答。

面对着2018年的环保督查“回头看”,宋志岩同志依旧夜以继日地忙碌着。身边有人劝他:“还有5年就退休了,歇一歇吧。”每当这时,他总是笑笑,却依旧精神抖擞。在每一次执法行动中,人们依旧能看到他辛劳却笔直的背影。作为一名55岁的老党员,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书写着他对这座城市管理工作的热爱,用兢兢业业诠释着共产党人的使命与荣光。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