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王吉祥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6:44:08

王吉祥,男,汉族,198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九台区城子街中心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2015年,因工作需要担任了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工作。他所带的少先大队连续三年被评为 “九台区优秀少先队大队”,其本人在2016年被评为“九台区优秀大队辅导员”,2017年被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少工委评为“长春市优秀少先队志愿辅导员”,并作为代表参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吉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

几年来,他调整和健全了学校少先队组织,制订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了少先队阵地建设,做到了年初有计划,活动有阵地,组织有骨干,工作有效果。他积极响应团区委的号召,带领学生积极参加团区委组织的演讲、绘画、校园新歌声、少年演说家、征文等各项比赛,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

为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组织开展了“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组织开展了“文明班级”和“文明学生”评选活动,以评选促养成,以鼓励促争优。每学期定期开展班主任经验交流会,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提升班主任班级管理水平。重大节日开展相关活动,清明节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六一儿童节开展了“童真飞扬 唱响中国梦”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并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经典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学生深受教育。

他参加了“十三五”规划课题“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研究与实验”之现阶段农村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的研究与实验,他的论文《浅谈农村学生不良行为习惯形成的原因》和《浅谈沟通在德育中的重要性》荣获优秀成果一等奖,他本人也先后被评为先进实验教师和先进工作者。在“省培计划(2016)”——吉林省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吉林省教育学院农村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培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

他是一位心中有大爱、有责任、有担当的师德楷模,在做好低保家庭学生和残疾学生营养午餐补助工作的同时,他以自己的博爱之心尽其所能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少先队员和残障家庭。他是九台区民间组织“星光助残”的志愿者,每月月初都爱心乐捐,时常抽出时间和“星光助残”的志愿者深入残障家庭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帮扶和温暖。并联系了九台爱心人士资助本校六年二班一位品学兼优、家庭特殊困难的学生王晓美,让这位家庭贫困少年漫长的求学之路没有了后顾之忧。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学校数位贫困学生和他们的家庭得到了来自“星光助残”爱心人士的援助。

“日长似岁闲方觉,事大如天醉亦休。”而在他的生活中却很少品味过“日长似岁”的“闲”滋味,时常默默地耕耘着、奉献着、收获着,面对新的形式,新的发展机遇,他将继续努力,在少先队事业发展的路上,默默耕耘,奉献自己的青春,让青春与星星火炬旗帜齐飞扬!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