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刘 丹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5:32:15

刘丹、女,198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现任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 2016级辅导员。

一、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学生

刘丹同志参加工作以来,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她经常到课堂听课,通过与任课老师及学生们的沟通交流,更全面的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及专业需求,课余时间,她也经常到学生的寝室、夜读室走访检查,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以及学习方法,通过对学生学习、生活方面的深入了解,为做好学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做好本职工作,制定科学管理方案

根据学生的不同的基础,该同志以“抓两头带中间”的原则,制定了分层次的学生管理方法。在每个班级中都成立了学习实践小组,该小组根据学生的基础及成绩,由三部分组成,即由基础成绩相对好的、中等的、稍差的学生组成,更系统的对学生进行有效的管理。

三、以诚待人,与学生建立深厚友谊

真诚而无私的爱是教育的真谛,作为一名辅导员,刘丹同志在工作中倾入了她所有的真诚与爱心,她爱自己的事业,爱自己的学生,始终本着平等与尊重的原则面对每一位同学,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同学,亦师亦友,以老师的身份去管理学生,以朋友的身份与学生相处,多年以来,得到了学生们的认可与尊重。

四、无私奉献,为学生搭建就业平台

刘丹同志在担任辅导员期间,兢兢业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经常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有的学生家庭条件不好,生活拮据,她就经常在家里做一些好饭菜招待,有的学生生活费用不够、放假回家没钱买票,她就主动帮着垫付,有的学生生病住院,不管多晚她都能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帮着办手续并垫付住院或医疗费用。

五、加强党组织建设

作为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刘丹同志认真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培养学生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从而进一步推动学生党员的成长,提高学生党员的素质,更好的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中的作用。

辅导员的工作是平凡而又伟大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刘丹同志从事学生工作以来,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对学生全心全意的服务理念,得到了领导及同事们的认可,也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2015学年她带的13405班获得吉林省“高校文明班称号”;2015年她带的13405班获得吉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相信他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努力,为学生的大学时光和人生历程勾画出更绚丽的风景。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