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刘展辰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4:37:18

刘展辰,女,汉族,1966年2月生,南关区南岭街道湖东小区居民。

她十几年如一日服侍婆婆,一如既往,无微不至,从不言弃,无怨无悔,她的孝心感染着周边群众,她的事迹传遍周边的人,50多岁的她,虽然没有做出惊人的业绩,但是她却用平凡的人生,谱写出一曲美的颂歌。

  刘展辰出生在一个地道的工人家庭,父母老实淳朴、厚道正直,她虽自幼就懂事乖巧、善解人意。刘展辰结婚后一直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一家人纯朴热情。刘展辰和丈夫每天上班早出晚归,她尽量要照顾两位年迈体弱的公婆。尽管家境不富裕,但夫妻和睦、家庭和谐。然而,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婆婆外出不小心摔坏了腿,变的生活难以自理。婆婆是个急性子,一时难以接受这一残酷的现实,常耍性子,发脾气。刘展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生怕婆婆想不开,寻短见。于是日夜陪伴婆婆,苦口劝导,耐心疏导。在儿媳的鼓励劝导下,婆婆慢慢摆脱了阴影,树立了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刘展辰一直待无微不至地照顾婆婆,从不言弃。她每天天未亮就起床,做好饭菜送到婆婆手上,然后出早工,晚上要收拾家务到深夜才入睡,她起早贪黑,披星戴月,任劳任怨,毫无怨言。婆婆大小便不方便,便放了一个便桶在墙角,每天一次清洗;婆婆洗澡要备好衣物、洗澡水;吃喝拉撒无一不安排得妥妥当当。刘展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她的孝道,印证了她的孝心,展现了一个妇女尊老爱幼、淳朴真诚的博大情怀,塑造了一个媳妇博爱、仁慈、善良的光辉形象。在刘展辰的精心照料下,婆婆精神矍烁,容光焕发。她逢人就说:刘展辰就是我的好女儿,她是好人,好人有好报呀!刘展辰孝顺婆婆,敬重婆婆的举动,深受周边群众的好评,也深深感染了周边居民,刘展辰的事迹在周边居民广为传颂。为创建和美家庭、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多年来刘展辰与邻里相处非常和睦,从来没有跟人板过脸,吵过架,还常常主动帮助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人做饭、洗衣。群众认可度非常高。汶川地震后,社区组织群众为灾区献爱心募捐活动,她第一个走出来把身上仅有的几百元钱都拿了出来,居民在她的带动下纷纷走上前去为灾区献出自己的爱心,上到七八十岁的老人,下到几岁的小孩,场面十分感人。之后刘展辰又多次为灾区捐款、捐物。

  刘展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种女性贤良淑德的品质,也用自己的行动征服了周围的人,给周围的人树立了榜样。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