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王洪艳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6:41:40

王洪艳,女,汉族,1978年7月生,长春五十二中赫行实验学校班主任。

她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在家庭中,她孝老爱亲,无怨无悔;在社会上,她倾情公益,遍洒爱的火种。

    “来到我面前的,都是我的天使,我要善待每一个与我有缘相逢的孩子。"王洪艳老师这句充满诗意更充满力量的真情表达,让学生和家长内心充满了温暖和感动,她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用爱和尊重温暖关爱着每一个学生。

    在业务上,她潜心研修,向身边同事和名师、大家学习,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创新,逐渐形成了"重情趣、重感悟、重习惯"的教学特色和"以阅读为根本,提升学生语文素养"的教学观。她钻研儿童阅读,体会绘本带给孩子的成长,她把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融合,利用节假日时间给孩子补课,组织家长们参与课外实践活动,孩子们在活动中,与集体更融合,家长们在活动中,更能体谅教师工作的延续性,更多地对学校和教师工作给予支持。她所教的班级真正实现家校共育。

    她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学习教育学、心理学,她细致为孩子们记录点滴的成长变化,她潜心研究每个孩子与众不同的地方,每日以此与家长沟通;为学习教育心理学理论,她自费购买大量专著,学习研究;她积极参她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培训,利用假期去哈尔滨、上海、北京、深圳等地"充电",就是在旅途中,她也捧着特教专著潜心研读。

    在她的日记里,记录着她研究和探索的足迹,记录着孩子们每一天的变化。尤其她曾教过有一个自闭症男孩,入校之初,坚决不肯听课,在室内满地打滚不起来;做操坚决不肯站队,在室外满操场乱跑;课堂大哭大闹,搅得全楼无法上课办公。而在她的精心呵护下,小男孩不仅完全能够上课,也逐渐和他人有了一定的交流,甚至能参加学校的大型活动。

    更为高兴的是,有一天,这个男孩清晰地喊出了一声"妈妈",让他的母亲惊愕不已,涕泪横流。站在一旁的张敬华也热泪盈眶,她说:"那一刻的幸福,不亚于自己的学生考上了清华北大。"这个孩子虽然不懂得如何与人交流,但他也有情感。他没有母亲的陪伴,王洪艳就像妈妈一样关爱着他。

    教育是一场修行,需要教育者用真心去感化;教育是一场遇见,需要教育者用爱心去唤醒发现;教育是一次马拉松,需要教育者用坚持温暖;教育是一次远足,需要教育者用勇气与智慧面对变换的天气,王洪艳同志用爱与智慧为孩子们擎起一片天!

网站群